手机版
1 1 1

陕西省麟游县委运用“三项机制”推动年轻干部成长成才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018年以来,陕西省麟游县委立足于激发制度活力,激励干部作为,扎扎实实把“三项机制”运用于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全过程,着力打造一支想干事、能干事、干好事的年轻干部队伍。

  一是聚焦鼓励激励储备培养。对标鼓励激励办法明确的8种具体情形,配套出台《关于运用“三项机制”加强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工作的若干意见》,突出政治标准,坚持事业导向,50余名实绩突出、群众公认的优秀年轻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和扶贫一线干部被纳入后备干部入库培养,动态管理,激发了广大年轻干部扎根基层、攻坚克难的志向,锻造了一支能打善战的年轻扶贫干部队伍,推动了各项工作任务顺利完成。

  二是聚焦能上能下强化锻炼。针对部分年轻干部消极懈怠、思路不清等情形,结合能上能下办法有关规定,推行年轻干部选拔培养星级积分管理制度,对入库培养的年轻后备干部根据工作实绩逐人量化打分,进行红、绿、蓝、黄四色预警。对季度考评确定为“红星”的年轻后备干部择优推荐提拔使用、“绿星”由党组织实施督促提醒、“蓝星”指派到工作任务繁重的单位跟班学习、“黄星”出库“回炉”再造,有效强化了对年轻干部的警示和锻炼,推动形成优胜劣汰、你追我赶的工作格局。

  三是聚焦容错纠错凝聚合力。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对因单项工作造成失误的4名年轻干部,适用容错纠错机制,由单位党组织实施约谈警告、督办整改、跟踪问效,有效传导了压力,保护了年轻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同时,通过召开年轻干部座谈会、工作经验交流会等,对年轻干部进行补钙壮骨、加油鼓劲,确保年轻干部健康成长,凝聚了追赶超越的朝气和活力。(中共麟游县委组织部 张建祥)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6日 15:53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