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漫谈斯理】“11211” 走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微信扫一扫 ×

  组织路线对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做好党的组织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7月3日至4日,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明确提出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我们把它概括为:“11211”。

  第一个“1”,是指一个重要思想,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我们要全面贯彻好这一重要思想。

  第二个“1”,是指一个重点,即以组织体系建设为重点。党的力量来自组织。党的全面领导、党的全部工作要靠党的坚强组织体系去实现。

  “2”,是指两个“着力”,即着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着力集聚爱国奉献的各方面优秀人才。重点是要做好干部培育、选拔、管理、使用工作。要加快实施人才强国战略,确立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

  第三个“1”,是一个“坚持”,即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任人唯贤。要加强政德修养、打牢从政之基;建立以德为先、任人唯贤、人事相宜的选拔任用体系,坚持事业为上,以事择人、人岗相适。

  第四个“1”,是一个“为”,即为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归根到底在培养造就一代又一代可靠接班人。这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百年大计。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8日 16:18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