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做优“非公”党建 激活“神经末梢”——全国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组织书记培训示范班开班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7月23日上午,全国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组织书记培训示范班在昆山市委党校开班。中组部党员教育中心副主任陈群威,全国工商联宣教部部长王尚康,江苏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洪浩,昆山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丽艳出席开班仪式。

  据介绍,此次培训是十九大以来,中组部与中华全国工商联合会首次联合举办的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组织书记培训。开班仪式上,陈群威从“为什么”“学什么”“怎么做”三个方面对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和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队伍建设进行了阐述。党的基层组织是党的肌体的“神经末梢”,党组织书记作为党组织的领头雁、带头人,必须要学科学理念,做信念坚定的党组织书记;要学红色精神,做党性坚强的党组织书记;要学政策规定,做业务精湛的党组织书记;要学方法经验,做本领高强的党组织书记,努力成为非公经济组织党建工作的行家里手。洪浩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江苏非公党建工作取得的成就,希望以承办本期培训示范班为契机,更好领会中央的新要求,落实工作的新部署,推动全省非公党建工作实现新发展。

  此次培训为期5天,共有102名学员。培训课程将采取现场教学与理论课程相结合的模式,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建工作等科学理论开展专题辅导,并组织学员前往中共一大会址、“昆山之路”专题党性教育室进行现场教学,邀请非公经济组织的优秀党组织书记分享党建工作先进经验方法。来自延安梁家河干部培训学院的曹蓉是参加此次培训的一员。她说:“我们学院今年正式成立,希望通过这次观摩学习,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能力,加快提升学院办学质量。”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24日 14:22 来源:昆山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