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习主席中东非洲行”漫评⑤:引领新时期中南关系行稳致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应拉马福萨总统邀请,国家主席习近平23日抵达“彩虹之国”南非进行国事访问。两国元首举行会谈并出席中南建交20周年庆祝活动、中南科学家高级别对话会开幕式以及多项合作协议的签署仪式。双方就推进新时期中南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达成重要共识,一致同意加强高层往来,深化政治互信,对接发展战略,推进务实合作,密切人文交流,让两国人民更多享受中南合作的成果。

  5年前,习近平当选国家主席后首次出访就到访南非;5年后的今天,习主席第三次对南非进行国事访问,其意义之重大不言而喻。两国元首的默契互动、一系列重要共识的达成、一个个合作文件的签署,无不说明中南真诚友好、亲密无间的“同志加兄弟”关系世代相传,引领着中南务实合作和战略协作行稳致远。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习主席此访为中南全方位合作注入新动力,为打造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谱写新篇章,推动中南关系成为中非关系、南南合作以及新兴市场国家团结合作的典范。(作者系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世界经济研究所张茂荣 漫画作者迟颖)

(央视网提供)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26日 11:42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