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习主席中东非洲行”漫评⑥:引领金砖合作开创第二个“金色十年”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7月25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应邀出席在“黄金之城”约翰内斯堡举行的金砖国家工商论坛,并发表题为《顺应时代潮流 实现共同发展》的重要讲话。习主席纵论未来10年全球大势,为金砖国家长远合作指明方向,为世界经济发展提出“中国方案”。

  “当今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纷繁复杂的国际局势,习主席为金砖长远合作提出“四个坚持”的基本原则,明确回答了要开放还是封闭、要创新还是守旧、要包容还是狭隘、要单边还是多边等时代之问,为金砖合作确定基调、勾勒重点。从厦门到约翰内斯堡,习主席为深化金砖合作提出了具有远见卓识的中国方案,贡献了充满和合精神的中国智慧,赢得广泛共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习主席提出的一系列理念、勾勒的思路、擘画的蓝图为金砖机制的发展提供了源源不断的中国动力,引领金砖合作开创更加辉煌的第二个“金色十年”。(作者系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世界经济研究所张茂荣 漫画作者迟颖)

(央视网提供)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27日 17:2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