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党员如何强化党的意识和组织观念 习近平这样要求

“学习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系列课件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习近平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指出,每个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都要强化党的意识和组织观念,自觉做到思想上认同组织、政治上依靠组织、工作上服从组织、感情上信赖组织。

  那么,如何才能增强党的意识和组织观念,一起来看看总书记提过的要求。

  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保证全党令行禁止

  党的历史、新中国发展的历史都告诉我们:要治理好我们这个大党、治理好我们这个大国,保证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至关重要,维护党中央权威至关重要。

  ——2016年12月26日至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民主生活会【查看全文】【现场视频】

  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保证全党令行禁止,是党和国家前途命运所系,是全国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所在。

  ——2017年2月13日,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查看全文】【现场视频】

  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首先要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保证全党令行禁止,是党和国家前途命运所系,是全国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所在。中央政治局的同志对此必须保持十分清醒的认识。

  ——2017年12月25日至2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民主生活会,习近平主持并发表重要讲话【查看全文】【现场视频】

  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

  2017年2月13日,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

  2017年2月13日,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

  坚持党的领导,首先是坚持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全党必须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每一个党的组织、每一名党员干部,无论处在哪个领域、哪个层级、哪个部门和单位,都要服从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确保党中央令行禁止。

  ——2017年2月13日,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查看全文】【现场视频】

  全党必须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持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2017年10月24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闭幕,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查看全文】【现场视频】

  党的十九大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强调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这是有深远考虑的,也是有充分理论和实践依据的。要坚持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杜绝。

  ——2018年2月10日至13日,习近平春节前夕赴四川看望慰问各族干部群众【查看全文】【现场视频】

  希望中央和国家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带头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作表率,在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作表率,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作表率,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2018年7月,习近平对推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作出重要指示【查看全文】

  心中有党,是具体的而不是抽象的,把“四个意识”落实在岗位上、落实在行动上

  2015年1月12日,习近平在北京主持召开座谈会,同中央党校第一期县委书记研修班学员进行座谈并发表重要讲话。

  2015年1月12日,习近平在北京主持召开座谈会,同中央党校第一期县委书记研修班学员进行座谈并发表重要讲话。

  心中有党,是具体的而不是抽象的。作为党的干部,不论在什么地方、在哪个岗位上工作,都要增强党性立场和政治意识,经得起风浪考验,不能在政治方向上走岔了、走偏了。

  ——2015年1月12日,习近平同中央党校县委书记研修班学员座谈【查看全文】【现场视频】

  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各级领导干部必须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坚决服从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把“四个意识”落实在岗位上、落实在行动上,不折不扣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2017年10月19日,习近平同志参加党的十九大贵州省代表团讨论【查看全文】【现场视频】

  看一名党员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的素质和能力,首先看政治上是否站得稳、靠得住。站得稳、靠得住,最重要的就是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各项工作中毫不动摇、百折不挠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打任何折扣,不耍任何小聪明,不搞任何小动作。

  ——2017年10月25日,习近平在党的十九届一中全会上的讲话【查看全文】

  党的全面领导、党的全部工作要靠党的坚强组织体系去实现

  党的力量来自组织。党的全面领导、党的全部工作要靠党的坚强组织体系去实现。党中央是大脑和中枢,党中央必须有定于一尊、一锤定音的权威。党的地方组织的根本任务是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有令即行、有禁即止。党组在党的组织体系中具有特殊地位,要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上级党组织决策部署。每个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都要强化党的意识和组织观念,自觉做到思想上认同组织、政治上依靠组织、工作上服从组织、感情上信赖组织。

  ——2018年7月3日至4日,习近平出席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查看全文】【现场视频】

进入“学习平台”了解更多

进入“学习平台”了解更多

  延伸阅读

  习近平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强调 切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全党努力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图解: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关键词

  学习贯彻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专题

  习近平为新时代好干部立标准 看看你达标了没

  习近平眼中优秀年轻干部什么样 八个关键词助你理解

  习近平总书记谈如何打造优秀人才队伍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30日 06:56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