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习主席中东非洲行”漫评⑧:推动中毛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7月27日至28日,国家主席习近平过境有“印度洋明珠”美誉的毛里求斯并进行友好访问,毛里求斯总理贾格纳特携全体内阁成员深夜接机。习主席与贾格纳特总理举行会谈,表示中方愿同毛方始终做好朋友和好伙伴,推动中毛友好合作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此访是习主席首次访问毛里求斯,恰逢毛里求斯独立50周年,因而在中毛关系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毛里求斯是中国“一带一路”倡议走出去的重要地理节点,是亚洲走向非洲的重要门户,习主席此访进一步提升两国政治互信,拓展务实合作内涵,深化人文交流,推动“一带一路”倡议与毛里求斯“2030愿景”规划充分对接,为中毛永做好朋友、好伙伴进一步夯实了根基。习主席此访书写了中毛友好的新佳话,让中毛关系成为大小国家一律平等、相互尊重、合作共赢的典范,也为此次中东非洲之行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作者系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世界经济研究所张茂荣 漫画作者迟颖)

(央视网提供)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30日 16:26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