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强化示范带动推进两个覆盖——中央组织部、全国工商联联合举办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组织书记培训示范班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7月23日-27日,由中央组织部和全国工商联联合举办,江苏省委组织部承办的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组织书记培训示范班,在江苏省昆山市委党校举办。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商会组织党组织书记及相关同志,共102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精心设计培训课程,着力发挥培训班的示范带动作用,推动各地各有关部门切实抓好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组织书记培训工作。培训采取专题辅导、现场教学、经验交流、学员讲堂、分组讨论、学员论坛等多种方式,设置非公有制经济政策及非公党建政策解读,非公企业党建问题解析,“昆山之路”党性教育等多项内容。

  学员普遍反映,这次培训班内容充实、形式多样,很解渴、接地气,有理论高度,也有实践深度,各位专家学者的授课有很强的指导性,企业的经验做法有很强的示范性。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理想信念,认真履职尽责,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切实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中央组织部党员教育和干部测评中心负责同志参加开班式并作开班动员,全国工商联宣教部负责同志主持开班式并作结业总结。

  中央组织部组织二局和全国工商联宣教部有关负责同志为学员作专题辅导,提高基层党组织书记对做好非公党建工作的思想认识。

  中央党校教授洪向华、江苏省委党校副校长杨明、《非公有制企业党建》杂志社执行总编辑杜大强为学员授课,引导大家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创建党建特色品牌。

  红豆集团党委书记周海江、重庆市工商联副主席陈智、中国民营经济国际合作商会党委书记王燕国、上海均瑶集团党委书记陈理,与学员分享对非公企业和商会党建工作的认识和经验做法,为大家提供了有益借鉴。

  在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

  在上海市虹口区白玉兰广场金领驿站、静安区白领驿站、静安区玫琳凯公司党建示范点学习党建工作先进经验。

  参观“昆山之路”党性教育室,深切感受昆山坚持艰苦创业、勇于创新、争先创优的精神。

  昆山富士康科技集团创建以“创文化、创效益、创业绩”为核心的“红富士”党建品牌,学员深受启发。

  沪士集团党委探索形成的“融合工作法”,将党建与企业发展相融合,给学员留下深刻印象。

  亨通集团的党建工作探索为大家打开了新思路。

  分组讨论中,大家畅所欲言、深入交流、相互启发、开拓思路。

  学员代表们积极参加学员大讲堂、学员论坛等活动,分享自己的党建工作故事,为做好新时代非公党建工作建言献策。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31日 14:50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全联通”微信公众号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