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习近平关于党的强军思想的重要论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国防和军队建设也进入了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确保到2020年基本实现机械化,信息化建设取得重大进展,战略能力有大的提升,力争到2035年基本实现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到本世纪中叶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如何实现这一目标?让我们从总书记关于党的强军思想的重要论述中寻找答案。

  要正确把握国家安全形势变化,抓紧推进军事斗争准备,做好作战筹划、力量手段建设、指挥体系建设等方面工作。要认真落实新一代军事训练条例和军事训练大纲,加大训练强度,创新训练模式,严格训练监察。要开展新时代群众性练兵比武,加强针对性训练、实案化训练、指挥员训练,加强军事斗争一线练兵。

  ——2018年6月11日,习近平视察北部战区海军【查看全文】

  全面贯彻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根本原则和制度,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坚定理想信念,弘扬光荣传统,努力锻造听党指挥、政治过硬的海上劲旅。全面深化改革,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加快发展新型作战力量,着力构建现代海上作战体系,努力增强遂行多样化军事任务的能力和水平。全面落实战斗力标准,大抓实战化军事训练,保持高度戒备状态,时刻听从党和人民召唤,坚决捍卫国家权益,努力为维护世界和地区和平稳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2018年4月12日,习近平在出席南海海域海上阅兵并发表重要讲话【查看全文】

  要强化练兵备战,全部心思向打仗聚焦,各项工作向打仗用劲,加强数字化部队作战研究,创新作战概念和战法,大抓实战化军事训练,不断提高训练水平和打赢能力。

  要强化体系建设,统筹加强各种力量、各个系统、各类要素建设,加强信息系统和作战数据建设,确保成体系形成作战能力,有机融入全军联合作战体系。

  要强化改革创新,优化编成结构,加强科技运用,增强官兵科技素养,积极推进创新型人民军队实践探索。

  要强化政治保证,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贯彻古田全军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加强各级党组织建设,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教育,确保部队坚决听从党中央和中央军委指挥。

  各级要高度重视数字化部队人才队伍建设,培养一批高素质新型军事人才。要满腔热忱为官兵办实事、解难事,坚决纠治基层官兵身边的“微腐败”和不正之风,把广大官兵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充分调动起来,共同把部队建设推向前进。

  ——2018年1月3日,习近平视察中部战区陆军某师【查看全文】

  全军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要做备战打仗带头人。

  要树立正确的事业观、权力观、地位观,树牢备战打仗意识。

  要坚持刀口向内,自觉来一场大学习,集中精力研究军事、研究战争、研究打仗,提高战略素养、联合素养、指挥素养、科技素养,带头在重大军事斗争实践和军事演训活动中磨砺自己,把打仗本领搞过硬。

  要坚持问题导向,一抓到底,在解决一个一个实际问题中推动备战工作落实。

  要建立严格的责任制,强化督导问责,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把备战打仗工作严起来。

  ——2017年11月3日,习近平视察军委联合作战指挥中心并发表重要讲话【查看全文】

  我军高级干部是强军事业的中坚力量,身上千钧重担,身后千军万马,必须对党忠诚、听党指挥,必须善谋打仗、能打胜仗,必须锐意改革、勇于创新,必须科学统筹、科学管理,必须厉行法治、从严治军,必须作风过硬、作出表率,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为党工作,忠实履行好职责。

  ——2017年10月26日,习近平出席在京召开的军队领导干部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查看全文】

  加强军队党的建设,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教育,推进军人荣誉体系建设,培养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时代革命军人,永葆人民军队性质、宗旨、本色。

  ——2017年10月18日,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查看全文】

  人民军队的历史辉煌,是鲜血生命铸就的,永远值得我们铭记。

  人民军队的历史经验,是艰辛探索得来的,永远需要我们弘扬。

  人民军队的历史发展,是忠诚担当推动的,永远激励我们向前。

  ——习近平出席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大会并发表讲话【查看全文】

  建设强大的现代化海军是建设世界一流军队的重要标志,是建设海洋强国的战略支撑,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组成部分。海军全体指战员要站在历史和时代的高度,担起建设强大的现代化海军历史重任。

  ——2017年5月24日,习近平视察海军机关【查看全文】

  永远做红军的传人,着力培养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一代革命军人,努力锻造具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过硬部队。

  ——2016年10月21日,习近平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查看全文】

  坚决贯彻军委管总、战区主战、军种主建的总原则,建设绝对忠诚、善谋打仗、指挥高效、敢打必胜的联合作战指挥机构。

  ——2016年2月1日,习近平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战区成立大会上向各战区授予军旗并发布训令【查看全文】

  要深入抓好练兵备战,强化当兵打仗、带兵打仗思想,培育战斗精神,抓好实战化军事训练,不断提高履行使命任务能力。

  ——2015年5月26日,习近平在接见驻浙江部队领导干部并发表重要讲话【查看全文】

  必须坚持党的原则第一、党的事业第一、人民利益第一,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把爱党、忧党、兴党、护党落实到工作各个环节。

  ——2014年10月31日,习近平出席全军政治工作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查看全文】

  我军之所以能够战胜各种艰难困苦、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最根本的就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这是我军的军魂和命根子,永远不能变,永远不能丢。

  ——2013年11月6日,习近平在北京接见全军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代表并发表重要讲话【查看全文】

  要统筹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努力实现富国和强军的统一。

  ——2013年3月11日,习近平出席解放军代表团全体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查看全文】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可以说,这个梦想是强国梦,对军队来说,也是强军梦。

  ——2012年12月8日和10日,习近平在广州战区考察【查看全文】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01日 09:53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