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解放军报评论员:激扬爱国志 奉献新时代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日前,习主席对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高度评价了王继才爱国奉献的一生,号召我们“要大力倡导这种爱国奉献精神,使之成为新时代奋斗者的价值追求”。学习贯彻习主席的重要指示精神,就要让爱国奉献成为时代风尚,成为每名官兵的价值追求和行为自觉。

  一朝上岛,一生为国。坚守32年,王继才永远留在了开山岛。回顾王继才不平凡的一生,“守岛就是守家,国安才能家安”始终是他最朴素的情感。在王继才眼里,使命大于天,责任重于山,为了五星红旗每天冉冉升起,32年如一日,以海岛为家、与海水为邻、和孤独为伴,在没有淡水、没有电、面积不足20亩的小岛上,默默坚守、矢志不渝,把人生的青春年华奉献给了祖国的海防事业,用信念和奉献书写了壮美人生。他不愧为全国“时代楷模”,不愧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优秀代表。

  “人必真有爱国心,然后方可以用大事。”爱国奉献是中华民族世世代代自强不息的精神财富和力量源泉。多少年来,千千万万中华儿女立足本职岗位,弘扬爱国奉献精神,不讲条件、不求回报、不惜代价,甘愿付出汗水、心血乃至生命,把祖国建设得日益繁荣昌盛。建功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同样离不开爱国奉献精神。人生,只有融入强国强军的伟大事业中,才会更有价值。王继才守岛卫国的先进事迹启示我们:只有以国家安全、人民幸福为己任,激扬爱国志,奉献新时代,才能使奋斗的价值得到升华,人生的意义超越小我,在广阔舞台上绽放最绚丽的青春梦想。

  头顶边关月,情系天下安。军人的价值在爱国奉献中成就,军人的崇高在不懈奋斗中彰显。为了祖国核试验事业,林俊德52年扎根戈壁大漠不言悔;为了从航母上一飞冲天,张超把自己定格成冲锋的姿态……在强军兴军的伟大征程上,广大官兵唱响爱国奉献歌,忠实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用一片丹心、无私奉献交出了合格答卷。广大官兵要像王继才同志那样,自觉把个人梦融入中国梦强军梦,高扬奋斗风帆,履行使命担当,努力在火热军营里书写精彩的人生乐章。

  新时代是奉献者的时代。全军官兵要认真学习王继才的先进事迹,大力弘扬爱国奉献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奋斗成就伟大梦想,靠奉献赢得新的荣光,争做担当强国强军大任的时代新人。同时,对那些长期在艰苦岗位甘于奉献的同志,各级组织要积极主动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在思想、工作和生活上给予更多关心爱护,使他们心无旁骛干主业,一心一意谋打赢,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07日 07:31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