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陕西组织部门通过抓学习、建机制、明纪律——践行严实作风 激励担当作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陕西各级组织部门多措并举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作风建设各项要求的落实,努力把作风建设的成效转化为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动力,取得较好效果。

  保持政治定力。采取中心组学习、专题培训、巡回宣讲和务虚研讨等形式,深入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学习、大培训、大宣讲、大讨论活动,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文件精神,并将其纳入各级党委(党组)中心组、党支部和党小组学习的重要内容,教育引导广大干部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认真开展“以案促改”专题学习,研究整改方案,认真抓好落实。

  推动作风改进。一方面,大力倡导“细致精致极致”工作作风,持续开展“五不”纪律作风教育,认真落实“四条铁规”并印发提醒卡,制定加强作风建设实施办法,从坚定政治方向、改进调查研究、精简会议活动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另一方面,结合工作职能,将作风建设要求融入干部选育管用各个环节、基层组织建设各个方面和人才队伍建设各项措施中。并成立以各级组织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为组长的督查工作领导机构,综合采取会议督查、书面督查、调研督查和信息督查等方式,做到真督实查、一督到底,确保作风建设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狠抓工作落实。干部工作方面,着力优化领导班子结构,及时发现、储备、选拔了一批高素质专业化干部;成立全省党性教育基地联盟,实施年轻干部“励志·筑梦”工程,不断加大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力度。基层组织建设方面,重点抓好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和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等工作任务落实。人才工作方面,成立省高层次人才发展促进会,连续举办两届丝绸之路青年学者论坛,组织实施“特支计划”和“三秦学者”创新团队支持计划等重大人才项目,研究制定分类推进人才评价机制改革、党委联系服务专家、高端智库建设等一系列更加积极开放有效的人才政策。

  激励干部作为。用好鼓励激励机制,靠实干辨优劣,以实绩论英雄。用好容错纠错机制,明确11种容错情形,对先行先试、创造性开展工作、主动担当出现失误的,只要不是明知故犯、谋取私利,明确规定干部在评优、提拔等方面不受影响。用好能上能下机制,聚焦重大项目、重点任务,明确履职不力、工作平庸、不适宜担任现职等7种情形,提出调离岗位、改任非领导职务等4项处理措施。两年来,全省共容错纠错1100余人、能下调整1200余人。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13日 13:38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周世雄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