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冯理达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冯理达

冯理达

  冯理达,女,中共党员,1925年11月出生,生前系原海军总医院副院长、主任医师,我国优秀的医学专家。1991年,国务院、中央军委授予她“有突出贡献的早期归国定居专家”称号。2008年被追授“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冯理达同志是爱国知识分子的榜样,科教文卫战线共产党员的楷模。她对党无限忠诚,理想信念坚定,始终以党和人民的利益为重,牢记党的根本宗旨,模范履行党员义务,自觉践行党员先进性要求,为党的事业生命不息、战斗不止,用毕生精力践行“把一生献给党”的誓言。她长期从事免疫学理论研究与实践,刻苦钻研,勇于创新,组建了新中国第一个消毒研究室和我军第一个免疫学研究中心,编著学术著作8部,发表论文60余篇,获军队科技进步奖3次,29次带队赴传染病疫情地区和地震灾区指导防疫治疗工作。她品德高尚,淡泊名利,对工作精益求精,对患者满腔热忱,赢得广泛赞誉。她热爱人民,奉献社会,服务基层,生活俭朴,把扶贫帮困作为人生最大的幸福,无偿捐助灾区人民、癌症患者及孤残儿童钱物达300多万元,长期为基层连队和街道社区义务宣讲科学健康知识。作为著名爱国将领冯玉祥将军的女儿,她广泛联系海内外爱国人士,努力推动海峡两岸民间交往,为促进祖国统一大业作出积极贡献。2008年2月,逝世。

点击进入“群英荟萃——改革开放以来涌现的优秀共产党员代表”专题

点击进入“群英荟萃——改革开放以来涌现的优秀共产党员代表”专题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7日 10:07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