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杨业功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杨业功

杨业功

  杨业功,男,中共党员,1945年2月出生,生前系原第二炮兵副参谋长。2005年,中央军委追授他“忠诚履行使命的模范指挥员”荣誉称号。2006年被追授“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同年经中央军委批准,将其列为全军挂像英模。

  杨业功同志始终牢记军人的神圣使命,一心一意想打赢、谋打赢,参与筹建我军第一个新型导弹旅,先后参加多次重大军事演习和国庆50周年大阅兵。特别是担任某基地司令员期间,他和党委“一班人”聚焦打赢、聚力备战,部队力量建设、战场建设、军事训练、人才培养和装备配套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部队战斗力得到快速提高,为锻造“杀手锏”部队作出突出贡献。他始终对导弹部队事业执著追求,工作扎实深入,忘我拼搏奉献,每年有100多天到部队检查指导,每个新建阵地都是亲自勘察、选点,所有点位都熟记于心。他始终以高昂的精神状态拼命工作,即使在病重期间,仍然牵挂部队军事斗争准备,直到生命最后一息。他始终保持艰苦奋斗政治本色,生活简朴,清正廉洁,秉公用权,不谋私利,经手上亿的经费一分一毫都问心无愧,被官兵称赞为“军中焦裕禄”。2004年7月,因积劳成疾病逝。

点击进入“群英荟萃——改革开放以来涌现的优秀共产党员代表”专题

点击进入“群英荟萃——改革开放以来涌现的优秀共产党员代表”专题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7日 10:16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