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王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王刚

王刚

  王刚,男,中共党员,1972年12月出生,现任武警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总队某支队支队长。2016年,被武警部队党委表彰为优秀共产党员。2017年,被中央军委授予“八一勋章”。

  王刚同志信念坚定、忠诚报国,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3次放弃离开南疆的机会,连续25年矢志不移扎根反恐维稳一线建功立业。他精武善战,紧盯实战研究战法训法,把越野训练搬进沙漠,把攀登训练搬到山崖,在实战环境中摔打部队,多次带领部队圆满处置暴恐突发事件。2015年9月18日,在一次高原山地围剿战斗中,带领6名特战队员,强行突击暴恐分子藏身山洞,一举全歼暴徒,取得战斗完胜。他坚持身先士卒,练兵先练官、考兵先考官,先后6次参加总队各类比武,次次荣立三等功,所带部队先后被评为“军事训练一级达标单位”、“基层建设先进单位”。他践行宗旨、爱疆为民,组织开展富边兴民、精准扶贫活动,单位先后与30多个学校、街道、村镇结对共建。2003年巴楚县发生7.2级地震,他带领官兵连续奋战13个昼夜,出色完成抢险救灾任务,被灾区群众称为“永不疲倦的好巴郎”。入伍27年来,他带领部队打赢反恐战斗10余次,参加抢险救灾和重大临时性任务30多次,为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重要贡献。

点击进入“群英荟萃——改革开放以来涌现的优秀共产党员代表”专题

点击进入“群英荟萃——改革开放以来涌现的优秀共产党员代表”专题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7日 10:18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