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林俊德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林俊德

林俊德

  林俊德,男,中共党员,1938年3月出生,生前系驻疆某基地研究员,中国工程院院士,我国爆炸力学与核试验工程领域著名专家。2013年,中央军委追授他“献身国防科技事业杰出科学家”荣誉称号。2018年,经中央军委批准,将其列为全军挂像英模。

  林俊德同志爱党报国、忠诚使命,长期扎根戈壁大漠,参加我国全部核试验,为铸就大国核盾作出重要贡献。他不畏艰难、勇攀高峰,聚焦某关键技术研究领域,在国外实行封锁、国内无可借鉴的情况下,带领科技人员突破多项核心技术,取得了一大批重大成果,先后获国家科技进步奖4项、国家技术发明奖2项、军队科技进步奖30余项。他淡泊名利、默默奉献,始终恪守“干惊天动地事、做隐姓埋名人”的誓言,评为院士后,坚持不要秘书、免费讲学,多次谢绝个人奖项推荐、客座教授聘请,不属于自己研究领域的社会活动一律不参加。他生命不息、奋斗不止,始终把全部心思和精力用在履职尽责上,年过七旬依然战斗在科研第一线,在被确诊为胆管癌晚期到逝世的20多天里,仍把病房当作战场、与死神争分夺秒,为国防科技事业奋斗到生命最后一息。2012年5月,因病逝世。

点击进入“群英荟萃——改革开放以来涌现的优秀共产党员代表”专题

点击进入“群英荟萃——改革开放以来涌现的优秀共产党员代表”专题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7日 12:2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