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张超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张超

张超

  张超,男,中共党员,1986年8月出生,生前系海军某舰载航空兵部队一级飞行员。2016年,中央军委追授他“逐梦海天的强军先锋”荣誉称号。2018年被追授“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同年经中央军委批准,将其列为全军挂像英模。

  张超同志自觉把人生追求融入强军伟业,2004年通过层层遴选成功招飞入伍;空军航空大学毕业后,主动申请到“海空卫士”王伟生前所在团,沿着英雄的航迹战斗在海上维权第一线;2015年放弃更好的工作生活环境,毅然选择了被称作“刀尖上的舞者”的舰载机飞行员岗位。他瞄准强敌对手,苦练精飞,入伍12年,先后飞过8型战机,3次成功处置重大空中险情,20多次执行战斗起飞任务,数十次带弹紧急起飞驱离外军飞机,飞出了中国海军的自信,捍卫了伟大祖国的尊严。他为人至诚至性,爱亲人、爱家庭,对战友满怀真诚,用高尚品行感染和温暖着身边的每个人。2016年4月27日,他驾驶舰载机进行模拟着舰训练时,面对突发故障,全力挽救战机,不幸壮烈牺牲。

点击进入“群英荟萃——改革开放以来涌现的优秀共产党员代表”专题

点击进入“群英荟萃——改革开放以来涌现的优秀共产党员代表”专题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7日 12:2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