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阎肃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阎肃

阎肃

  阎肃,男,中共党员,1930年5月出生,生前系空军原政治部文工团创作员、一级编剧,著名艺术家。2016年被追授“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阎肃同志为党、军队和空军的文艺事业不懈奋斗,创作1000多部(首)深受人民群众和广大官兵喜爱、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精品佳作,参与策划100多场重大文艺活动,为讴歌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事业和先进军事文化,汇聚加快建设强大人民空军的磅礴力量作出突出贡献。他始终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信念,把人生追求定格在做党的文艺战线忠诚战士上,矢志不渝地信党爱党跟党走,把对党的忠诚融入文艺创作;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先后创作歌剧《江姐》、歌曲《敢问路在何方》,编创舞蹈史诗《复兴之路》等时代力作;始终贴近基层服务官兵,机场、阵地、海岛、高原、边防哨所都留下他的足迹,创作《我爱祖国的蓝天》、《军营男子汉》等一大批脍炙人口、感人至深的军旅歌曲,帮助100多个军师旅团部队创作队歌;始终保持共产党员本色,以一名普通老兵、普通党员、普通文艺工作者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从不考虑个人得失,用人格的魅力感染和教育身边同志。2016年2月,因病逝世。

点击进入“群英荟萃——改革开放以来涌现的优秀共产党员代表”专题

点击进入“群英荟萃——改革开放以来涌现的优秀共产党员代表”专题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7日 12:55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