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安徽省非公企业党建工作会议召开 张宝顺李斌等会见与会代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7月30日,全省非公有制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在合肥召开。省委书记张宝顺、省长李斌等省领导会见与会代表并合影。张宝顺就加强和改进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及召开这次会议作出重要批示。省委副书记孙金龙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秘书长唐承沛,省委常委、统战部长沈素琍,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曹征海出席会议或参加会见。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王炯主持会议。

  张宝顺在批示中指出,非公企业是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力量,其发展状况关系整个经济成长质量,关系整个社会和谐稳定,关系党和国家的长远发展。加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对于增强党的阶级基础、扩大党的群众基础、提高党的社会影响力,对于推动科学发展、打造“三个强省”、建设美好安徽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张宝顺在批示中强调,召开全省非公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会议精神,加强和改进非公企业党建工作非常重要。各级党组织要按照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在基层组织建设年中着力抓好推进党的组织和工作“两个覆盖”、发挥企业党组织“两个作用”、加强党组织书记和党建工作指导员“两支队伍”建设等工作。各级党委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进—步深化认识,站在全局和战略高度,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健全体制机制,落实工作保障,努力在加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促进非公经济健康发展上取得新的明显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孙金龙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省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刻分析了非公企业党建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他指出,改革开放以来,我省非公企业从无到有、蓬勃发展,已成为加速崛起、兴皖富民的重要支撑。非公企业的快速发展对加强党的领导和建设提出了崭新课题。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是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建设美好安徽的需要,是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构建和谐安徽的需要,是提高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水平、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需要。

  孙金龙强调,要紧紧围绕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全面提升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整体水平。要以扩大“两个覆盖”为首要任务,发展壮大党员队伍,创新党组织设置方式,坚持党群共建,着力构建严密的组织体系;以发挥“两个作用”为落脚点,围绕企业生产经营管理开展党的活动,切实维护职工群众合法权益,深入推进创先争优,引领建设先进企业文化,着力彰显非公企业党组织和党员的先进性;以建设“两支队伍”为关键,高度重视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的选拔配备、教育培训和保障激励,切实抓好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指导员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党务工作者整体素质。

  孙金龙要求,各级党委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和工作指导,把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纳入本地党的建设总体布局,坚持书记抓、抓书记,建立健全领导机构和工作机制,加大经费投入和阵地建设力度,抓好出资人的教育引导,真正把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不断开创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新局面,为推进科学发展、建设美好安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非公企业出资人代表发出支持企业党建工作的倡议,省委组织部与各市委组织部签订了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省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各省辖市委分管负责同志和省直管县县委书记,省级以上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产业集群专业镇党委书记、非公企业出资人和党组织负责人代表参加会议。(通讯员 郑言 记者 黄永礼)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31日 14:48 来源:安徽日报 编辑:王壹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