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汪永清到商务部调研机关党建工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8月17日上午,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汪永清一行到商务部研究院调研机关党建工作,参观了研究院创先争优活动成果展,并与商务部直属机关党委、研究院党委负责同志和部分党员代表进行了座谈。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代表(正部级)、副部长兼党组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高虎城参加座谈会。

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汪永清到商务部调研机关党建工作

 

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汪永清到商务部调研机关党建工作


  汪永清同志充分肯定近年来商务部机关和研究院党建工作的经验和成绩。他指出,商务部党组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带领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牢牢把握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两大核心任务,全面推进机关党建工作,取得了好的成效,为确保党中央和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实现经济工作稳中求进,为我国商务事业平稳较快发展提供了坚强的保证。

  汪永清同志强调,做好新形势下中央国家机关党建工作,要找准影响和制约部门中心工作发展的普遍性、经常性问题,运用好党的独特优势,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破解业务难题,营造党员干部成长成才环境,服务好中心、建设好队伍。希望商务部机关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善于从全局、长远和战略的角度思考问题、提出建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高虎城同志指出,近年来,在中央国家机关工委的关心和指导下,商务部严格按照中央部署,紧密围绕工作大局抓党建带队伍,取得了一定成绩。下一步要认真学习领会胡锦涛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会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工委要求,结合实际,从三个方面开展好党建工作:一是树立正确的党建工作理念。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坚持抓党建、带队伍、促发展。紧密结合商务工作实际,发挥党的工作优势,通过有效途径和方式引领广大党员干部保持正确方向,真正促进商务事业科学发展。二是创新科学的党建工作方法。坚持党建与业务工作、队伍建设紧密结合,积极探索创新工作载体,创新工作品牌,完善工作制度,运用科学方法,提高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三是讲求务实的党建工作效果。以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促进发展、服务群众为落脚点,以破解发展难题、推动业务工作、建设干部队伍、得到群众认可为标准,真正做好机关党建工作。


  商务部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李荣民和商务部研究院党委书记任鸿斌分别介绍了商务部和研究院的党建工作情况,部分基层党务干部和党员代表作了发言。工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刘涛,组织部第一副部长张璐,研究室主任王霄汉,统战(群工)部副部长曹博慧,研究室副主任徐成涛等参加调研。

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汪永清到商务部调研机关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23日 12:39 来源:商务部网站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