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南宁市扎实做好新形势下国有企业党建工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8月22日上午,南宁市举行南宁市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建设年工作座谈会暨创建先锋示范城工作推进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雷应敏出席座谈会并作讲话。

  会上,南宁建宁水务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南宁糖业股份有限公司、南宁振宁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南宁卷烟厂4家国有企业党组织作了经验交流发言。与会的市国资委、市属各国有及国有控股、市级双管企业的党委书记、副书记,党办主任及相关工作人员学习贯彻全市基层党组织建设年工作座谈会与先锋示范城工作推进会精神,就进一步提高巩固我市国有企业基层党组织建设与先锋示范城创建工作成果交流经验,共同学习进步。

  雷应敏表示,国有企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搞好搞活国有企业,发展壮大国有企业经济,对于加快构建区域性国际城市和广西“首善之区”,实现首府现代化建设新跨越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发展是硬道理,党建是硬保障。全市国有企业党组织应切实把广大党员和职工群众的思想统一到党建工作上来,紧紧围绕企业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以改革创新精神抓好企业领导班子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党员队伍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为国企科学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雷应敏要求,市属国有企业要围绕提高能力素质,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把建设高素质企业领导班子和领导人才队伍作为加强党对国有企业领导的重中之重。要围绕彰显先进作用,牢固树立党组织的核心作用。积极探索党的政治优势和现代企业制度的制度优势有机结合的有效途径,确立企业党组织在公司治理结构中的政治核心地位。要围绕激发生机活力,注重强化企业基层组织建设。将企业党建中心、创新、活力放在基层,适应企业改革发展的新情况新任务,不断改革创新企业基层党建工作。要围绕增强核心竞争力,进一步做大做强国有企业。要加强领导,狠抓落实,在抓书记带头、促责任落实上下功夫,在抓舆论引导、促宣传覆盖上下功夫,在抓督促指导、促整体提高上下功夫,确保国企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前,雷应敏和与会人员乘坐市公共交通总公司的电动公交车先后来到南宁农工商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南宁百货大楼股份有限公司、南宁威宁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等单位进行实地参观。途中,雷应敏在公交车上亲身感受了公交总公司打造“真情满车厢,奉献学5路”,用流动的小车厢树起大示范的党建服务品牌。在南宁农工商集团东风农贸市场,雷应敏参观了公司党委开展“物业管理党旗红,科学发展当先锋”活动的情况。在南宁百货大楼股份有限公司,雷应敏旁听了该公司信息电子商务部党支部网上发展党员大会,感受了这一具有创新意义的党员发展方式。在考察威宁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时,雷应敏不忘工作在第一线的工人,将防暑降温慰问品送到他们手中,给工人们送去了一丝清凉和一份关爱。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23日 16:18 来源:国资委网站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