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汪永清到质检总局调研机关党建工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9月6日,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汪永清在国家质检总局调研时,肯定质检总局机关党建工作基础好、氛围浓、做得实,希望质检总局机关党组织就如何用党的独特优势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正确对待和运用手中的权力进行进一步的实践探索和总结。国家质检总局党组书记、局长支树平介绍了质检总局机关党建的有关情况。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刘涛,质检总局党组成员张沁荣出席座谈会并陪同调研。

  支树平指出,质检总局历届党组都非常重视机关党建工作,力求做到认识到位、责任到位、机构到位、制度到位、考核到位这“五个到位”。落实到具体工作,就是围绕“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两大核心任务,大力推动机关党建与质检业务的深度融合,发挥“四个功能”,抓好“四个关键”,即发挥机关党组织的教育功能,抓好理论学习和业务培训;发挥机关党组织的管理功能,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机关党组织的带动功能,抓好创先争优活动;发挥机关党组织的监督功能,抓好党风政风行风建设。

  汪永清在讲话中对质检总局机关党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汪永清说,质检总局尽管成立时间不长,但历任党组负责同志高度重视党的建设,党建工作基础好、氛围浓、做得实。特别是始终坚持把党建工作放到质检工作的全局中来谋划、部署、推进,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教育功能、管理功能、带动功能和监督功能,充分发挥党建工作在建设队伍、改进工作、转变作风、反腐倡廉中的重要作用,为质检事业改革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证。

  汪永清说,质检总局作为国务院负责质量管理和行政执法的部门,对确保产品质量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负有重要的责任,掌握着审批权、处罚权、执法监督检查权等权力。质检总局机关党建工作的主要任务,就是要在盯住权力运行上下功夫,保证党员干部手中的权力能够真正地为民所用、为民谋利、为国造福。要用党的理论优势、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制度优势、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正确行使权力,确保需要用权力解决的问题能够解决好,需要用权力为百姓办的事情能够办得成。要教育党员干部对权力心存敬畏、正确行使,从全局和长远的角度来分析问题、提出建议、推动工作。希望质检总局在这方面进一步实践探索,为中央国家机关具有行政执法权力的部门提供经验。他指出,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相结合,讲的是要用党建工作的独特优势解决业务工作和队伍建设中的突出问题,要用业务工作和队伍建设的实际成效来衡量党建工作的成效。

  在支树平、张沁荣的陪同下,汪永清一行参观了“党旗下的质检人”党建成果展和总局二层业务展厅,考察了国家质检总局政务大厅,并到总局办公厅、人事司、质量司、动植司和计量司等5个党支部,与一线党员进行了直接交流。座谈会上,总局质量司党支部就“深入推进党支部建设与质量管理业务的有效结合”、通关司党支部就“加强窗口建设、深化为民服务”、监督司党支部就“围绕业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进行了专题汇报,特设局党支部、国际司党支部的党员代表作了发言。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11日 15:28 来源:紫光阁网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