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天津消防召开反腐倡廉建设工作会议保稳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贯彻落实公安部、天津市公安局反腐倡廉建设会议和全国公安现役部队警示教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11年以来反腐倡廉建设取得的新成效、新经验,科学分析反腐倡廉建设面临的形势,明确今后一段时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为实现天津消防事业大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和纪律保证,近日,天津总队在五楼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2012年反腐倡廉建设工作会议。公安部消防局纪委书记、副政委尹俊士,天津市公安局纪委书记、督察长滕义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公安局纪委副书记、副督察长张家双出席会议,天津总队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机关全体干部和基层单位党委书记、纪委书记、政治处主任及部分官兵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基层党委班子成员、中队党支部书记通过视频系统收听收看了会议。

  会上,天津总队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副政委马纪锋代表总队纪委做了题为《抢抓机遇 着眼长效 努力开创“廉政消防”建设新局面》的工作报告。从教育、监督、惩处、预防和机构建设五个方面总结了2011年以来总队纪委工作,指出了当前反腐倡廉建设存在“六个方面”的突出问题,明确了反腐倡廉建设的七项重点任务;副总队长张玉刚宣读了《“廉政消防”建设实施意见》;政治部主任惠宝印代表总队党委班子成员向全部队作出“十项承诺”,并宣读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总队党委班子自身建设的意见》。

  部消防局纪委书记、副政委尹俊士对近年来天津消防总队在反腐倡廉建设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说,“6.30”蓟县大火以来,天津总队一面顶着巨大的舆论压力和严峻的火灾防控形势,迅速在全市范围内掀起火灾形势防控攻坚战役。部队官兵主动放弃公休日,提前进入戒备期,全警力投入火灾防控,以高昂的士气,饱满的精神投入到消防安全保卫之中。多年来,天津总队在公安部消防局和天津市公安局的领导下,深入推进惩防腐败体系建设,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创新反腐倡廉教育模式、健全惩防制度体系、完善监督制约机制、构建廉政风险防控格局等方面,积累了许多经验,奠定了“廉政消防”建设的扎实基础。他要求各级党委,要将“廉政消防”建设作为反腐倡廉建设的重点任务来抓,形成反腐倡廉建设的强大合力;要将“廉政消防”建设作为保持党的纯洁性的基础性工作来抓,夯实反腐倡廉建设的党性根基;要将“廉政消防”建设作为源头治腐的重要途径来抓,全力维护消防部队清风正气。

  天津市公安局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督察长滕义兰对进一步加强消防部队反腐倡廉建设,讲了三点建议:一要准确把握检验反腐倡廉建设的基本标准,自觉把“廉政消防”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把加强“廉政消防”建设与贯彻市局党委反腐倡廉建设工作的标准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将其作为重要抓手,作为反腐倡廉建设的重要内容,真正做到统筹兼顾,精心规划,狠抓落实;二要准确把握“三个更加注重”的目标要求,进一步提高惩防体系建设整体水平。要继续深化拒腐防变教育长效机制、反腐倡廉制度体系建设和权力运行监督体系建设,不断完善天津消防部队惩防体系建设。三要切实狠抓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贯彻执行,进一步强化反腐倡廉建设的整体合力。着力构筑反腐倡廉责任体系,不断强化反腐倡廉责任落实,继续完善反腐倡廉问责机制,扎实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

  天津总队党委书记、政治委员岳喜强就贯彻落实部局、市局领导指示,全力做好反腐倡廉建设各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党性纯洁,努力开拓廉洁从政的新境界。要从消防部队的长远发展高度,强化从严治党,从严治警,特别是强化对各级领导干部的监督管理,不仅标准更严、要求更高,更重要的是责任要落实到位。各级领导干部要树立知足长乐的思想,增强法纪观念,保持艰苦奋斗的本色,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永葆党性纯洁。二是强化监督管理,规范权力运行,积极营造清正廉洁的新风气。各级党委要严格管权,加强对领导干部的监督;要依法办事,加强对消防执法干部的监督;要管住财权,加强对经费使用的监督;要规范制度,加强对选人用人的监督。三是强化责任落实,坚持高压办案,不断开创反腐倡廉建设新局面。要认真做好“份内”工作,大力倡导清风正气,加大案件查处力度。岳政委还代表党委重申:对违反“四个严禁”的,一律先免职、后处理,是后备干部的取消后备资格;对不适合继续在部队工作的安排退出现役;构成犯罪的移交司法机关处理。同时,加大对恶意诬告陷害行为的查处力度。经调查确有问题的要严肃处理,没有问题的要还以清白,并严肃追究诬告者责任,坚决遏制捏造事实、捕风捉影、滥告状的不良风气。

  天津总队党委副书记、总队长王秋彧主持会议,并就如何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这次反腐倡廉建设工作会议为契机,把部队反腐倡廉建设这根弦绷得紧上加紧,把落实反腐倡廉工作任务抓准、抓实、抓好;二是要认真贯彻落实,学习好三位领导的讲话,把《会议工作报告》、《两个意见》、《一项承诺》落实到实际当中去。各单位都要召开党委会、支部会、军人大会,传达此次会议精神。尤其是对喜强政委、义兰书记、俊士副政委的重要讲话,认真反复学习,领会精神实质;三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抓好自身建设。总队党委成员的庄严承诺不是一种形式,它表明新一届党委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带好队伍、抓好工作的决心。各级党委也要公开做出承诺,主动接受人民群众和全体官兵的监督。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03日 00:35 来源:公安部 编辑:葛燕燕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