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部分省区市座谈机关党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中组部在南京召开全国部分省区市机关党建工作座谈会,总结交流机关领域基层组织建设年工作经验,研究建立加强机关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长效机制,进一步提升机关党建工作水平。中组部部务委员陈向群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杨新力参加会议并陪同考察。

  中央直属机关工委组织部、16个省(区、市)和7个副省级城市直属机关工委,以及3个国家机关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出席会议,进行了工作交流。江苏省委省级机关工委、南京市机关工委、省交通厅负责人分别发言,介绍了机关和行业党建工作情况。

  近年来,我省省级机关党组织着力在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党内民主建设、党建制度建设等方面创新思路、创新载体、积极实践,深入开展“三解三促”活动,突出抓好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积极推进机关党内民主建设,推动了创先争优活动深入开展,为又好又快推进江苏“两个率先”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政治和组织保证。

  南京市坚持以“行政效能提升年”、“优质服务推进年”、“执行力提升年”、“改革攻坚创新突破年”为主题,一年一个重点持续推进作风建设,以提振“精气神”为引领加强机关执行力建设,以服务群众为根本拓宽机关党组织党员联系服务群众的渠道,以群众评判为导向提升机关作风建设的群众满意度,在全国首创政风行风民主评议“向人民汇报”多媒体互动直播活动,有效激发了机关党建工作的生机与活力。省交通厅立足行业特点统筹行业党建资源,以机关党建引领行业党建,以行业党建深化机关党建,积极探索实践上下联动、条块结合的行业党建新思路,初步形成了人才队伍、基层组织、精神文明、行业作风、反腐倡廉等“五位一体”格局,切实提升了机关党建工作的实效。

  参加会议的中组部领导赴南京市鼓楼区挹江门街道丁山社区、紫金智梦园、徐庄软件园考察了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记者 郁芬)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24日 06:54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