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阳城县特警大队争做机关党建“急先锋”勇当百姓平安“守护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阳城县公安局特警大队党支部以“机关党建走在前头”活动为契机,紧紧围绕夯实基础、履职尽责、情系百姓三个方面,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强化工作举措,完善工作机制,深入扎实地开展各项工作,赢得了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的普遍赞誉。今年八月,阳城县公安局特警大队被山西省青年文明号活动组委会授予“山西省青年文明号”称号。

  一、夯实基础,建设坚强堡垒。特警大队党支部十分重视党建工作,大力加强党组织建设。一是充分动员部署。特警大队通过深入开展“机关党建走在前头”活动进行动员部署,切实提高了全体党员的思想认识,为活动的顺利进行奠定了坚实基础。二是强化学习教育。通过组织党员到企业体验生活、邀请先进模范上党课、组织党员参观教育基地、广泛开展谈心交流活动,坚定广大党员理想信念,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三是突出党员带头。全面实行党员挂牌上岗、亮明身份制度,组织全体民警签订承诺书,以党员争先进、创一流带动全队民警、协警齐争共创。四是注重典型引领。为发挥榜样的力量,先后培树了3名工作典型,在全队宣传和推广,从而在全大队形成了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五是打造坚强堡垒。通过认真落实民主生活会制度,形成了相互理解、相互信任、相互支持、相互帮助的良好氛围;通过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使支部成为了有凝聚力、向心力的领导核心。

  二、履职尽责,确保社会稳定。特警大队党支部充分履行职能,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一是强化巡防降案件。积极创新巡逻防控机制,调整巡逻防控模式,提升巡逻防控能力。今年以来,特警大队通过巡逻抓获犯罪嫌疑人27人,查获被盗抢机动车6辆,全县刑事案件数同比下降4.8%。二是规范处警护民安。为确保特警大队处警快速、合理处置,大队从两方面进行大力规范接处警工作。一方面,制定了《接处警工作规范流程》,对处置各类重大事故、刑事、纠纷、社会稳定等六大类15种案事件的处置过程中的人员做出了详细的分工;另一方面,根据辖区情况,实行“屯警于街,有警出警,无警巡逻,动态接警”,即加强了对街面的防控力度,又解决了街面警力不足问题,提高了民警接处警速度。今年以来,大队共接警2100余起。三是防暴处突保稳定。不断建立健全各种应急处突预案,加强应急处突演练,提高民警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的能力和水平。今年以来大队共出动警力800余人次,圆满完成了五一、国庆等节假日以及中央、省、市领导视察期间的安全保卫任务。

  三、情系百姓,融洽警民关系。特警大队党支部牢记“立警为公、执法为民”的庄严承诺,教育引导党员民警争做党的忠诚卫士,人民群众的贴心人。一是密切联系群众。组织民警深入基层单位和群众,主动征求意见和建议,摸民情、体民意、解民忧,增进与群众的血肉联系。二是倾力服务百姓。坚持不懈地为百姓做好事、解难事,今年以来积极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120余次。三是关爱弱势群体。大队民警积极深入下岗职工、困难户等弱势群体家中进行走访,排忧化解矛盾纠纷,帮助解决实际困难。(阳城县委组织部 谢文坤 王飞龙)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08日 00:19 来源:三晋红E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