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黟县县委组织部到山区四乡调研非公企业党建工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1月13日,黟县县委组织部副部长胡声波先后到洪星乡同川村跃辉养殖场、红光村金元木制品、宏潭乡、美溪乡、柯村乡等地调研非公企业党建开展工作。

  调研中,胡声波部长实地查看了党建阵地建设、党员职工的工作、生活等情况,详细了解了非公企业生产经营、职工生活和党组织组建情况,对各乡镇非公企业党组织的工作开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针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做好党员活动室建设。要充分认识到加强非公企业党建是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根本要求,是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现实需要,是推动非公企业健康发展的重要保证,要切实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把党员活动室建设好,把制度建设、规范建设作为先导,切实加强非公企业党组织管理,规范组织程序,制度上墙;

  二是要选好非公企业党组织带头人。乡镇党委要加强对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指导和服务,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要选好一个好的党组织带头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搞得好不好,关键在于党组织书记能否履职尽责、发挥作用。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要大力宣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广泛团结凝聚职工群众,公平维护各方合法权益,积极引领企业先进文化建设,切实促进企业健康发展,要扎实推进党组织自身建设。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并结合美好乡村建设,共同把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

  三是要发挥好非公企业中党员的作用,在非公企业党组织建设中,党员干部要率先引领建设先进企业文化、培育积极向上的企业精神;,要求非公企业党组织的党员干部要在增强党建意识上下功夫、在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上下功夫、在加强沟通协调上下功夫、在推动工作创新上下功夫。把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紧密结合,紧紧围绕企业生产经营管理开展党的活动,推动企业科学发展、和谐发展。

  各乡镇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5日 00:50 来源:安徽先锋网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