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赣州市大余县县工商局打造服务型机关 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县工商局以“三送”工作为主抓手,不断激发党员干部队伍工作活力,打造服务型机关,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近日,驻新城镇白田埠村的刘平副局长和王树平又来到挂点帮扶对象的家中,了解叶森妹最近的生活情况,询问她有什么困难需要“三送”干部帮忙解决。   

  “土坯房改造啊、公路啊、水利啊、找工作啊,什么都他们帮我们搞,特别好。”叶森妹说。   

  据了解,白田埠村共有23个村民小组,756户农户。村里大部分青壮年都外出务工,只留下老人、妇女和孩子。因为要照顾老人和孩子,这些留守妇女无法到工厂上班,平时只能靠种地贴补家用。而当地一些制衣厂、鞋厂、电子厂等为了便于管理,也不愿把订单交给留守妇女进行加工。于是,留守妇女在家门口无法就业,企业招工困难成为该村的一个奇怪现象。今年,在县工商局“三送”干部的帮助下,通过“村企对接”以及企业与村民签订外发劳务合同的方法,顺利破解了留守妇女在家门口就业难以及企业招工难的问题。   

  “每个月都能接到固定的订单在家里加工,时间很自由,不仅能照顾到老人和小孩,做些家务,还有一千多块钱的收入,真的蛮好。” 留守妇女钟豪兰由衷地说。   

  深化“三送”工作是县工商局提升机关党建工作水平,增强服务基层能力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县工商局党委围绕中心抓党建,以“三送”活动为平台,积极打造服务型机关,全面提升机关党建工作水平。    

  县局党组书记、局长文贵范表示:“下一步,我局机关党委将乘着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的东风,深入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扎实推进“三送”工作,不断深化精神文明创建,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04日 00:01 来源:赣州市人民政府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