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江苏无锡检验检疫局机关党建实现标准化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日前,无锡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正式通过ISO9001党建质量体系认证,这也标志着该局机关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跃上了一个新台阶。

  ISO9001党建质量管理体系,是采用国际公认的ISO9000族标准的理念和方法建立起来的党建工作指挥和控制管理体系。今年以来,该局围绕解决党建工作“干什么”、“怎么干”、“干得怎样”的问题,建立起“凡事有规定、规定必执行、执行必记录、记录必考核、考核必有效”的党建质量管理体系,靠制度管人,按程序办事,进一步发挥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该局通过导入党建质量管理体系“P(计划)D(实施)C(检查)A(改进)”循环方法,建立了文件化的质量方针和质量目标,编制了质量手册、32个程序文件、13项工作制度和51种质量记录,把党建工作目标定量化、工作程序流程化、工作任务责任化。这些标准化制度,明确规定了每一项党建工作做什么、为什么做、谁来做、何时做、怎么做和做到什么程度,使各项工作的标准、内容、要求都具有很强的操作性,形成了章法有度、责任明确、运转高效的党建工作机制,有力提升了党建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

  该局将ISO9001中“顾客服务”的概念引入党建管理体系,切实增强了党建工作满意度。党支部围绕“顾客服务”理念,把党建工作能否满足上级党组织、党员及服务对象的要求,能否为中心工作保驾护航作为评价先进性的标准,通过创新强业务、强服务、强管理、强队伍、强作风的“五强”党支部,来促进把关成效,提高服务水平,展现良好形象。

  党建质量管理体系通过“给任务、给评价”,使该局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显著增强。“给任务”即让党员明确工作目标和责任,要求党员在工作中责任在肩、冲锋在前,时刻体现模范作用;“给评价”即将党建工作数字化和文字化,使党员管理由“虚”变“实”,把问题是否纠正、整改的对策是否落实等作为评价重点,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取得了良好成效。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0日 12:48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