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四川蓬溪:“三化三双”激发非公企业党建新活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四川省蓬溪县按照“育典型、带党建、促全盘”的工作思路,以党建助推企业健康快速发展为抓手,创新“三化三双”工作机制,着力提升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水平。

  一是典型化培育,“双引”激励建平台。积极开展筑巢引凤鼓励党员亮身份、示范引领激励职工入党的“双引”活动,引导党员从“打工仔”向“主人翁”转变,大力选拔党员骨干进入党组织班子,发挥党员在带领员工创业发展中的引领作用。组织引导全县非公企业党支部以“红色党建、绿色运营、蓝色人文”三色党建模式为建设理念,建立健全党群组织,大力实施“三领”计划,帮助非公企业党组织发展壮大党员队伍,真正使党员“一面旗”示范好,党组织“领头雁”带得动。今年,在非公企业中培养入党积极分子84名,将4名技术骨干培养成发展对象,发展党员15名,5名党员担任企业中层干部,力求实现“培育一名、示范一批、带动一片”。

  二是台账化管理,“双晋”助推强堡垒。深入开展“支部赶超晋级、党员积分晋星”活动,创新党支部“5+2+X”和党员“5+X”评价模式,把党员设置为红星、四星、三星、二星、一星五个星级,采取“四评一公示”、“三评一定一公示”的方式进行,红旗支部由县“两新”组织工委和园区党委在先进支部中推荐,建立“一企一册”工作台账,实行动态管理,保留非公企业党建痕迹。活动开展以来,在全县非公企业中评出先进党组织4个,一般党组织6个,后进党组织3个,调整后进党支部书记2名。目前,后进党组织晋级为一般党组织2个,一般党组织晋级先进党组织3个,评出四星党员18名、三星、二星、一星党员35名,晋星率达45%,党员、职工“讲政治”、“钻业务”、“守纪律”、“比奉献”的精神在企业已蔚然成风。

  三是科学化引带,“双比”增效促发展。通过岗位大练兵、技术大比武等方式,在非公企业大力开展“职工比技能、企业比效益”争先创优“双比”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在企业生产经营中的先锋模范作用,着力打造“敬业爱岗、勇于创新”的企业精神,激励企业职工立足岗位创佳绩、争优秀,一步激发企业员工的生产力和推动力。渝奥纺织在开展“双比”活动中,攻关新技术16项,破解技术难题25个,将公司的规模扩大到6.6万纱锭,每月多创造价值800余万元,跻身全县民营企业前10强;喜亚公司技术员陶勇等带头开展土霉素注射组合物项目攻关,土霉素注射组合物项目获国家专利,为企业年创效益240余万元;四川大伟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总质检员汤中荣被市委表彰为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今年来,门业企业实现产值11.7亿元、利税1.6亿元。(蓬溪县委组织部 冯波)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20日 01:01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