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山西榆社县国土局突出“四抓”增强机关党建活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今年以来,榆社县国土局以星级党组织创建活动、基层组织建设年、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为契机,围绕党建工作大局和国土中心任务,突出“四抓”,不断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真正激发了党员干事创业的激情和基层党组织的活力,为国土事业科学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

  一是抓班子建设,发挥领头雁作用。认真落实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制度,建立并完善民主议事决策制度,充分发扬党内民主,做到民主决策、科学决策;规范程序,认真做好机关党支部建设,进一步优化干部队伍结构;开展“干部轮岗竞岗”活动,吸纳一批业务精湛、爱岗敬业的中青年干部到中层岗位;大力开展党务、政务公开,打造“阳光国土”。

  二是抓党员教育管理,增强队伍战斗力。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实行党员“双育”工程,组织理论中心组学习达12次以上,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技能培训,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增强广大党员的组织观念和党性原则;严格程序,发展1名同志为预备党员,审批1名预备党员转为正式党员,为党支部织增添新鲜血液,增强党的战斗力。

  三是抓党的组织活动,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感召力。积极组织开展了6.25“国土杯”知识竞赛、“解放思想、优化环境”大讨论等一系列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以政风行风评议为契机,狠抓精细化管理和规范化建设;开展党员捐赠活动,为贫困学生和农村特困家庭捐款5000余元;开展老干部座谈活动,邀请老干部参加元旦联谊晚会,让老干部感受到单位的关怀,一系列活动的精心组织与开展,凝聚了党心、民心,加强了党的领导,促进了创先争优活动的顺利开展。

  四是抓廉政教育,打造清廉型干部队伍。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党风廉政建设领导责任制,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组织收看警示教育片,大力开展“廉政文化进机关”和“廉政文化进家庭”活动,营造浓郁的廉政文化氛围,使得干部无论在家还是在办公室,都能受到强烈的熏陶,为建设廉洁型机关和清廉型干部营造了良好的氛围,增强了国土局党建工作的生机活力,提升了党建工作水平。(刘利平 张余忠)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28日 00:18 来源:三晋红e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