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连云港市海州区机关工委应用党建工作考评新模式开展检查考核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了进一步强化机关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地位,提升机关党组织的功能定位,并着力实践“两个走在前列”的工作要求,结合基层组织建设年和创先争优活动,连云港市海州区机关党工委应用党建工作考评新模式于1月8、9日,分别对全区63个机关支部2012年度机关党的工作进行全面检查考核。

  此次检查把机关党建工作分为“部门党委(党组)重视党建工作”、“思想理论建设”、“组织制度建设”、“作风效能建设”、“反腐倡廉建设”、“机关文化建设”、“三联三推建设”及“创新创优创牌”8大块、30个方面、180个评分项目,不断完善机关党建考核体系,构建美丽机关党建工作考评机制新模式,重点突出五个方面。

  一是机关党建要为加快改革积极创造条件,全力推进各项改革。通过思想政治工作,切实增强机关各级党组织推进和深化各项改革的自觉性和紧迫感,积极参与研究制定改革方案,把各方面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引导到加快改革上来,引导到海州现代化建设的各项任务上来,形成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的氛围。

  二是机关党建要为“抓转型,促发展”这条主线营造氛围,全力推进经济结构调整。调整优化经济结构,是实现海州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重大问题。在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中,区委区级机关工委围绕服务中心,建设队伍,深入剖析机关党建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发挥组织优势、思想政治工作优势,教育和动员党员干部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 深入实际,调查研究,为结构调整出谋划策。

  三是机关党建要为优化发展环境、搭建加快发展平台提供思想政治保障。狠抓党的思想作风建设,以党风建设推动机关作风转变,加强机关基础性建设。开展机关作风建设年活动,以“三联三推”和“五有五提升”活动为载体,结合“进百村、走千户、访万民”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将“办公桌”搬到“田间地头”,将服务从“城区”移到“乡村”,在全区掀起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的热潮,不断提高优化发展环境的自觉性,把优化发展环境工作继续引向深入。

  四是机关党建要在争创群众满意窗口服务单位,为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发挥作用。强化党建工作对业务工作的“反作用力”, 扎实开展群众满意服务窗口单位争创活动,通过机关党建工作的辐射影响,增强机关工作人员解决事关群众切身利益问题的自觉性,切实解决影响改革发展稳定的突出问题,进一步推进机关职能和作风的转变,切实提升机关效能建设。

  五是机关党建要在创建学习型党组织活动中率先垂范。按照以学习为组织建设的重要特征、以学习为组织活动的重要内容、以学习为提高组织战斗力的重要途径的要求,广泛开展创建学习型党组织活动,努力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形成浓厚的学习风气,把机关各级党组织建设成为学习型党组织,把各级领导班子建设成为学习型领导班子。

  (中共连云港市海州区委区级机关工委书记 杨志成)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3日 04:12 来源:中直党建网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