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辽宁昌图建立村级党建经费保障机制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落实十八大关于建立党建经费保障制度精神,辽宁省昌图县着眼于村级党建经费“哪里来、如何用、怎么管”,积极探索党建经费“来源多元化、使用专项化、监管常态化”三化并举保障机制,切实促进基层党建各项活动的有序开展。

  经费来源多元化。通过上级部门争取一点,县级财政下拨一点,留存党费补助一点,乡镇党委配套一点,村级组织自筹一点,探索建立财政拨款为主、党费拨付和社会支持为辅的多元化党费经费统筹体系。

  经费使用专项化。每年由基层党委上报党建经费合理预算安排,并列明经费项目等级及牵头责任人,交由党代会初审后报经县委组织部审核,严把使用关,实现经费的专款专用和有效利用。

  经费监管立体化。一是定期报告。将每年党建经费管理和使用情况,向党委会、党代会或党员大会报告,接受审议和监督;二是定期公开。接受广大党员群众的有效监督;三是定期检查。县委纪检委、县委组织部等部门定期对党建经费使用情况进行检查。对使用不当或挪作他用的,依法依纪追究有关人员责任。(通讯员 屈海生)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30日 13:31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阮玉秀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