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李强在浙江省农村工作会议上强调 提升现代农业建设美丽乡村统筹城乡发展确保农民增收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全省农村工作会议今天在杭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强在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保供增收美乡村,改革惠民促融合”的工作要求,不断加大农村改革力度、政策扶持力度、科技驱动力度,加快提升现代农业层次,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加快转变农民增收方式,加快构建城乡融合体制,巩固和发展农业农村大好形势,努力实现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

  程渭山、黄旭明、陈小平等出席。会议表彰了2012年全省新农村建设、粮食生产、扶贫结对帮扶、农村工作指导员等先进单位和个人。

  李强在讲话中充分肯定过去五年我省“三农”工作取得的成绩,全面分析了当前“三农”发展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他强调,随着城乡融合发展的深入推进,我省“三农”发展已进入迫切需要结构整合和体制创新的新阶段。做好新形势下“三农”工作,要大力提升现代农业发展层次,创新农业经营体制,健全农业产业体系,推进农业科技研发,确保农业生产稳定发展;要大力提升美丽乡村建设水平,推进历史文化村落保护利用,推进中心村培育建设,深入开展村庄环境整治和“四边三化”行动,不断提升农民生活质量和生态环境质量;要着力促进农民收入持续普遍较快增长,壮大农民创业队伍,提高农民就业层次,实施农民持股计划和低收入农户收入倍增计划,努力实现农民收入增幅高于城镇居民收入增幅;要扎实推进统筹城乡投资建设,推进农民异地搬迁,推进中心镇培育建设,加快山区经济发展,加快提升农村公共服务水平,更高水平地建设新农村;要深入开展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积极开展农村集体产权、农村金融服务、农村土地管理和户籍管理制度改革,努力让更多农民共享更多改革红利。

  李强强调,越是形势好、政策好,越是要加强对“三农”工作的领导、干实干好“三农”工作。各级干部要扑下身子、深入村子、摸清底子,明实情、讲实话、办实事。要注重加强基层建设和乡镇工作,着力促进农村和谐稳定。要抢当前、抓落实,确保实现“三农”工作一季度开门红。(记者 余勤)

发布时间:2013年02月23日 12:59 来源:浙江日报 编辑:阙东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