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司法部召开部直属机关党委扩大会议 认真部署2013年直属机关党建工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3月13日,司法部召开2013年部直属机关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国家机关第27次党的工作会议暨第25次纪检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2年直属机关党建工作,部署2013年党建工作任务。部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张彦珍出席会议并讲话,部直属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部机关各司局及在京直属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张毅主持会议,并受直属机关党委常委会委托作工作报告。

  张彦珍主任对2012年部直属机关党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2013年部直属机关党建工作进行了部署。她指出,今年的党建工作最为突出的是要抓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引向深入;二是按照中央部署认真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是要做好直属机关党委、纪委换届选举工作;四是进一步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五是进一步加强党建信息和党建理论研究工作。张主任就做好今年机关党建工作强调提出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严守党的纪律。特别强调要 “加强党的纪律,自觉维护党的集中统一”。要更加注意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时刻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和人民努力工作。要坚持不懈地抓好理论武装工作、思想道德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 引导党员干部努力做到立场坚定、守土有责,珍惜当前司法行政工作面临的大好局面,坚决执行部党组的决策部署,努力推进司法行政工作改革发展。二是要弘扬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要不折不扣地执行部党组关于贯彻落实中央政治局八项规定的实施意见。要按照中央部署,认真组织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突出为民务实清廉主题,提高司法行政工作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切实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三是要加强学习,不断提升能力水平。要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通过学习,开阔眼界、开阔思路、开阔胸襟,增强战略思维、创新思维和辩证思维,善于在纷繁复杂的经济社会现象中认识和把握客观规律,提高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要更加重视动员和组织党员干部加强学习,不断丰富学习内容,更新知识储备,完善知识结构,提升思想境界,不断提高驾驭和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和本领。

  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张毅代表直属机关党委常委会作了工作报告,对2012年部直属机关党建工作进行了认真总结回顾,对2013年部直属机关党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要求部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认真传达学习直属机关党委扩大会议精神,深刻领会贯彻落实张彦珍主任讲话精神,结合本司局、本单位工作实际,认真研究制定2013年党建工作具体措施,要统筹兼顾,科学安排,把加强基层党建与推进司法行政业务工作有机结合起来,通过加强党的建设,使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事业心和责任感,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更加扎实的工作成效,为推进司法行政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20日 13:34 来源:紫光阁网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