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石油福建LNG项目落户福清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记者从福州市经委获悉,中石油福建LNG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近日通过专家评审,正式落地福州,选址位于福清市东瀚镇的福州港万安作业区,总投资约73亿元。

  中石油福建LNG项目是为西气东输三线提供应急调峰的重大配套项目,是中石油“十二五”规划项目之一。一期建设规模为年接卸LNG300万吨,远期根据资源及市场情况适时扩建。接收站主要建设2座27万立方米储罐及气化设施,预留2座LNG储罐建设用地。项目配套建设可靠泊设计船型为8万—26.7万立方米的LNG运输船的接卸码头(10万吨级)和1000吨级工作船码头各1座、外输管道约20公里。

  据了解,该项目力争年内动建,计划3年内投入使用。该项目的建设,有助于提高福建省天然气供应的可靠性和安全性,优化能源结构。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29日 15:22 来源:福建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