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安徽泗县三措并举强化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指导员队伍建设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推动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健康发展,泗县科学选派、优化培训、加强管理,三措并举切实加强非公企业党建指导员队伍建设,促进全县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水平整体提升。

  科学选派,确保非公企业党建指导员选拔规范化。泗县通过入企调查、电话咨询等形式进行摸底调查,在全县确定了146家已建党组织的非公企业和4家未建党组织的非公企业为指导对象。同时按照“党建经验丰富、专业特长对口”的基本原则,采取“双向选择”的办法,从县直单位和乡镇机关、事业单位中选派50名政治素质高、政策理论熟、工作能力强、领导水平高的党员干部到这150家企业担任党建工作指导员,发挥他们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积累的丰富经验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优势,积极引导企业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合力抓好非公企业党建。

  优化培训,确保非公企业党建指导员素质提升有平台。县委组织部建立了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指导员台账,协调各选派单位通过召开座谈会、举办培训班、现场观摩等形式,对党建工作指导员进行指导和培训,切实提高党建指导员的责任意识和履职能力。采取分级分层培训的方式,坚持岗前培训与定期教育相结合、集中培训与分散自学相结合、理论学习与实践锻炼相结合的原则,抓好示范培训、任职培训和普遍轮训,提高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指导员的能力素质。

  加强管理,确保非公企业党建指导员真正发挥实效。泗县建立县委组织部牵头抓总、非公企业工委和基层党组织共同负责的机制,对党建工作指导员实行双重管理。制定了党建指导员考核管理办法,建立了考勤、考评制度及党建指导员工作档案,对党建指导员实行动态管理。同时,严格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指导员的日常管理,建立党建指导员工作日志,要求在职联系的党建指导员每月到企业指导时间不少于10天。坚持经常性督查,由基层党工委每季度组织一次督查,每半年召开一次工作例会,总结经验、查找问题、安排工作;县委组织部不定期检查了解党建指导员在岗情况、工作表现和实际工作能力,每年组织一次党建指导员履职考核,考核结果作为干部选拔任用和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刘雨)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24日 03:31 来源:安徽先锋网 编辑:阙东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