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安庆宜秀区卫生局多举措推进机关基层党建工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今年初以来,安庆宜秀区卫生局以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提升年活动和“堡垒先锋”工程为抓手,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打造卫生党建品牌为重点,以加强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和反腐倡廉建设为主攻方向,全力推进机关基层党建工作。

  一是强化学习教育,提升整体素质。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积极开展“六个一”活动,即:每名干部职工撰写一篇学习心得;每名干部职工向单位提出一条合理化建议;每个党支部举办一次专题学习经验交流会;每个党支部召开一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每个党支部书记上一次党课;每个党支部培训一名理论骨干。深化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利用共产党员网、在线学习、举办培训班、邀请专家讲座、参观学习先进典型等形式,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政策法规、各项业务知识及与岗位职责相关的新知识、新技能,不断提高综合素质。

  二是深化党建活动开展,提升机关基层党建工作水平。高质量完成局机关、市八院等4个支部换届选举工作,配齐配强各单位支部班子。积极做好发展新党员、党费收缴和电子党务建设等工作。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深入推进“结对共建”工作,加强党建考核。打造卫生党建品牌,开展“三情、两定、一当”(即:对群众饱含感情,对工作充满激情,对事业深怀痴情;把人生价值定向在卫生事业发展上,把工作坐标定位在人民群众满意上;当一名合格人民健康卫士)为主题的党性教育,创建服务型基层党组织。结合“七一”纪念和卫生各类宣传日活动,积极开展主题征文、演讲比赛、志愿者服务、走访慰问等活动,提高卫生队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三是改进工作作风,认真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突出抓好作风建设,重点整治党员干部作风中存在的“庸、懒、散、软”等问题。加强对群众诉求办理落实情况的跟踪督查,严肃查处违纪违规行为。扎实开展“四个万家”走访行动,即组织党员干部“进万家门、知万家情、解万家难、暖万家心”。落实党员干部联系点制度和区直部门包扶制度,科级党员领导干部每人至少联系2名群众;一般党员每人至少联系1名群众。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四是落实“一岗双责”,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深化廉政教育,重点抓好从政道德教育、岗位廉政教育和警示教育,进一步规范全系统干部职工的从政、从医行为。强化监督制约。巩固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成果,加强制度建设。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区委相关规定,强化“宜秀卫生九条”执行落实情况的督查。建立健全卫生行政权力阳光运行工作机制和监督制约机制,全程参与和监督卫生民生工程建设、公共卫生服务经费使用、行政许可审批、专业技术人员招考等工作。

  五是注重自身建设,提升服务能力水平。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着力提高领导班子依法决策、民主决策、科学决策的能力和水平,严格执行“三重一大”事项决策规定。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坚决做到政令畅通、有令必行、有禁必止。加强干部队伍建设,锻造一批严抓敢管、勇于负责的管理干部队伍,培养一批技术过硬、品德高尚、行为规范的名医、名护和首席医生等专业人才队伍,造就一批作风过硬、纪律严明、廉洁奉公的卫生执法队伍。加强对群团工作的领导。坚持党建“带工建、带团建、带妇建”制度,指导和帮助工青妇组织推进全面建设,认真做好老干部工作,切实从政治上、生活上关心离退休老同志。(作者:金寿峰 江建中)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30日 14:08 来源:安徽先锋网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