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安徽灵璧县大力推进非公企业党建工作规范化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促进非公企业党组织规范化、制度化建设进程,灵璧县以向非公企业派驻党建指导员为契机,严格标准要求、加强工作指导,有力有序地推进了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开展。

  一是认真抓好党员活动场所规范化建设。按照有党组织标识、有制度、有办公设备、有党旗、有图书资料、有电教设备的“六有”标准,对已建立党组织的非公企业进行统一规范,使党员活动室全部达到这一标准要求,为非公企业党组织开展党建活动提供了坚强阵地。

  二是认真抓好党组织活动规范化建设。及时建立健全非公企业党组织“三会一课”、党员教育管理、党内选举、党员民主评议、发展党员、党员组织关系管理、党费收缴管理、党员联系员工等基本工作制度,推动非公企业党建活动正常有序开展。同时根据企业特点,把党组织活动与生产经营结合起来,把党内学习教育与企业文化、企业管理和党员牵头组织的技术攻关、产品销售等活动结合起来,促进企业健康发展。

  三是认真抓好党建工作体系规范化建设。进一步加强非公企业党组织的管理工作,理顺党组织隶属关系,精心指导各乡镇(开发区)成立非公企业党委或党总支,把非公企业党支部全部纳入非公企业党委或党总支。认真抓好非公企业党组织的动态管理,对联合组建的党组织,达到单独组建条件的及时单独组建党组织;对未建立党组织的,推动尽快建立党组织,有效提升了全县非公企业党建工作规范化水平。(赵国树)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01日 02:23 来源:安徽先锋网 编辑:阙东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