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崔波:以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昨天,宁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崔波到自治区人社厅、住建厅、卫生厅、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地矿局调研机关作风建设。

  每到一个部门,崔波详细询问“当前机关作风存在主要问题是什么?”“解决这些问题有什么好的办法?”“机关党组织应发挥什么样的作用?”听到大家踊跃发言,他不时互动交流。崔波指出,党的十八大提出建设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党组织,对机关党建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做好机关党建工作,必须解决与业务工作“两张皮”问题,结合点就是通过提升党员素质带动全机关干部素质,检验成效的标准是干事能力提高和机关作风转变。所以,抓机关党建重点要抓作风建设。要整合机关内部建设工作力量,理顺内部管理和运行体制,形成抓党建的整体合力。要加大制度、规矩的约束力度,一方面通过完善如优秀公务员、党员评价考核等办法,以正向激励促作风转变;另一方面要切实追责,惩过罚劣,解决“浮”“懒”“虚”等问题。针对一些部门反映“下基层”活动联系点和业务工作不匹配,崔波说,在城镇化率已经过半的大背景下,农村是基层,企业、社区、医院等也是基层,要按照“干什么的就到什么地方去”的原则进行调整,使干部深入了解基层情况,使区直机关决策更加符合实际,这就能一定程度解决官僚主义、形式主义的问题。

  崔波要求,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即将开展,区直机关作为第一批单位,要先行一步,提早考虑活动的方式方法、程序步骤和具体措施,结合各自部门实际,谋划一些有特色的活动载体,为全区提供借鉴。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09日 15:10 来源:宁夏日报 编辑:肖志刚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