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农业部中国“美丽乡村快乐行”活动启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送科技下乡,送文化进村。6月23日,由农业部等部门主办的中国“美丽乡村快乐行”活动,在黑龙江鸡西密山市白鱼湾镇正式启动。

  农业部和黑龙江省农委组织的农业专家,结合当地主导产业和美丽乡村建设,向当地群众提供了技术咨询服务,现场解答问题,并发放了科普读物等资料。农业部“美丽乡村”创建活动形象大使赵本山带领刘老根大舞台知名演员,为白鱼湾镇村民献上了一台精心编排的“大篷车”文艺演出。

  据农业部“美丽乡村”创建活动负责人唐珂介绍,农业部着眼于破解“农村相对贫弱”这一问题,根据党的十八大作出的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的战略部署和中央一号文件精神,提出在全国开展“美丽乡村”创建活动,计划用三年时间试点建设1000个“美丽乡村”。在创建过程中,农业部将培育一批不同区域、不同类型、不同特色的“美丽乡村”发展模式。同时,还将开展科技之星、沼气之星、环保之星、致富之星、文明之星和农民满意农技员的“五星一员”评选活动。

  记者了解到,中国“美丽乡村快乐行”是农业部“美丽乡村”创建活动中的一项重要内容,主要是通过走进部分试点乡村,送技下乡,带动农技推广服务,促进农民增产增收;送戏下乡,带动乡村文化建设,促进农村文化生活水平提高。启动仪式之后,大篷车将在黑龙江省陆续走进多个“美丽乡村”。(记者田玥)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23日 22:02 来源:新华网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