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农业部试点建一千个美丽乡村 “美丽乡村”快乐行启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科技送下乡,文化送进村,给农民带去知识和快乐。日前,由农业部等部门组织的中国“美丽乡村”快乐行活动在黑龙江鸡西密山市白鱼湾镇正式启动。

  活动现场,农业部、黑龙江省农委组织的农业专家,结合当地主导产业和美丽乡村建设,向当地群众提供了技术咨询服务,现场解答问题,并发放了科普读物等资料。农业部“美丽乡村”创建活动形象大使赵本山带领本山传媒和刘老根大舞台知名演员,为白鱼湾镇的群众送上了一台精心编排、形式独特、笑声不断的“大篷车”文艺演出。

  据介绍,中国“美丽乡村”快乐行是农业部“美丽乡村”创建活动中的一项重要内容,主要是通过走进部分试点乡村,送技下乡,带动农技推广服务,促进农民增产增收;送戏下乡,带动乡村文化建设,促进农村文化生活水平提高。启动仪式之后,大篷车将在黑龙江省陆续走进多个“美丽乡村”,随后将开赴其他省份,继续欢乐行程。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25日 07:00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