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河北省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现场推进会强调 动员依靠广大群众共同建设美丽乡村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河北省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现场推进会强调

动员依靠广大群众共同建设美丽乡村

赵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近日,全省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现场推进会在正定召开。会议强调,认真贯彻落实我省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和我省实施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推进大会精神,全面行动起来,切实改变工作作风,团结动员广大群众,打好农村面貌改造提升硬仗,建设美丽乡村。省委副书记、省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领导小组组长赵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沈小平主持会议,省委省政府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吴显国出席会议。

  与会代表实地参观了正定县合家庄村,观看了内丘县西张麻村、怀来县羊儿岭村专题片,听取了固安县屈家营村情况介绍。这些村在推进改造提升行动中,领导重视、认识到位、规划先行、科学施工、多方筹资、严格管理、发动群众、顽强拼搏,取得了明显成效,积累了宝贵经验。与会代表认为,这些村的实践证明,改造提升行动极大改善了农民生产生活条件,有力促进了城乡统筹发展,有效拉动了乡村内需,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一定要坚定信心,切实把这项工作抓实抓好。

  会议指出,省委、省政府把开展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作为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一项专项行动,体现了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坚强决心。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提高认识。要把推进改造提升行动作为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生动实践和推动教育实践活动见到明显成效的重要抓手,克服传统观念、观望思想、畏难情绪,深入发动群众、相信群众、依靠群众、服务群众,以改造提升行动的实际成效推动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要进一步明确任务,突出重点。要深入发动群众,通过召开座谈会、入户走访、发放明白纸和公开信等方式来动员群众,通过党员干部带头来引领群众。要做好务实科学的规划,充分利用规划导则和省、市级试点村的规划成果,结合实际编制规划。要多方筹集资金,按时发放财政资金,引导群众筹资,发动社会赞助,争取金融支持。要扭住群众最盼望的重点项目,优先推进民居改造、道路硬化、垃圾处理、饮水安全、厕所改造、村庄绿化等6项任务。要精心组织施工,采取专业与群众结合、本地与外地结合、建设与管理结合的方式,确保建设质量。要严格经费和成本管理,千方百计降低成本,加强资金的监管审计。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领导,改进作风,以克服“四风”的实际行动抓好改造提升行动。要强化责任,明确省直部门和市、县(市、区)、乡(镇)、村分工,强化各地“一把手”责任;要分类指导,按照不同类型乡村具体施策,突出各地特色;要靠前指挥,各地成立指挥部,统一指挥调度;要加强督导,各级领导小组要设立督导组,加强明察暗访;要严格奖惩,落实有关奖励办法,把改造提升实际成效纳入干部考核内容;要比学赶超,营造创精品、争一流的浓厚氛围。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29日 07:49 来源:河北日报 编辑:阙东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