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赵勇在秦皇岛市调研时强调 美丽乡村建设要充分尊重群众意愿不搞一刀切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8月9日天,省委副书记赵勇在秦皇岛市调研时强调,以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充分尊重农民群众意愿,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扎实推进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大力建设美丽乡村。

  赵勇先后到山海关区望峪村和海港区东连峪村、西连峪村调研,实地察看中心村和永久保留村等不同类型村庄的改造提升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当地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赵勇对秦皇岛市扎实推进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给予充分肯定,希望他们大胆探索、不断提升,为全省提供经验和借鉴。

  赵勇强调,要因地制宜推进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尊重科学、尊重规律,不搞一刀切。要抓好规划编制,在科学制定全市域规划基础上,按照城中村和城郊村、中心村、永久保留村、历史文化特色村等不同类型制定村庄改造提升规划,确保规划质量和可操作性。要进一步深入发动群众,通过召开村民代表大会、组织村民外出参观学习、典型示范引领等不同方式,让群众看到美好愿景,积极主动参与改造提升。要紧紧扭住群众最关心的问题,优先推进道路硬化、垃圾处理、饮水安全、厕所改造、村庄绿化等工作,让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变化。

  赵勇要求,充分运用市场思维破解资金难题。要用足用好土地增减挂钩政策,探索更多吸引社会资本投入农村面貌改造提升的市场机制。要把改造提升行动与产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大力调整种植结构,积极发展果品、花卉、蔬菜等特色农业。要推广节能环保新技术,结合各地实际推广使用集中沼气池、太阳能、新型建材、环保炉具等新设施、新技术、新材料。要扎实有序推进改造提升行动,量力而行、尽力而为,充分尊重建设规律,在确保工程质量基础上合理安排工期。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10日 09:35 来源:河北日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