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第四代核潜艇“研制完成” 没噪音是真正“大洋黑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国094型“晋”级核潜艇(资料图片)

  【中央社香港8月19日电】中国大陆辽宁省副省长潭作钧近日透露,大陆第四代核潜艇已研制完成。这引起军事界许多揣测,有专家认为,该消息可信。

  香港《文汇报》今天引述大陆网友分析称,潭作钧提到的第四代陔潜艇应是095型攻击核潜艇和096型战略核潜艇.不过,香港军事分析家梁国粱说,大陆第四代核潜艇推断应是097型和098型。

  梁国梁向中央社记者指出大陆自2000年起研制第四代核潜艇,传说这种潜艇的设计具有革命性,采用前所未有的磁流体推进方式,不用螺旋桨。

  此外,这种潜艇甚至不用尾舵和水平舵,也可能没有围壳,所以不存在任何机械噪音和航行噪音,是真正的“大洋黑洞”。这种潜艇的理论速度达到100节,比普通高速鱼雷都快。

  但他说,第四代核潜艇所谓的“研制成功”与“建造成功”不一定是一回事。完成没计,预制一艘相当于原型艇二分之一或三分之一大小的潜艇,成功进行各种各样的测试,就算是研制成功。不过,建造是以后的事。梁国梁估计,从研制成功到建成下水,并完成相关装备,起码要4至6年或长达10年。香港《镜报》月刊日前报道,大陆研制第四代潜艇多年,据说,第三代核潜艇至今尚未公开露面,也未被美国方面侦察到。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0日 08:29 来源:新华网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