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全国妇联授予三八红旗手(集体)的决定

2008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关于授予在抗震救灾斗争中作出突出贡献的

  四川省成都市消防支队队长孙国利等160位同志全国三八红旗手

  中国人民解放军成都军区昆明总医院医疗队等53个单位

  全国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的决定

  5.12四川汶川大地震发生后,在党中央和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尤其是灾区群众迅速行动、攻克时艰,全力投入抗震救灾和恢复生产、重建新园工作。在抗震救灾斗争中涌现出了一批坚韧不拔、自强自立、敢于牺牲、无私奉献的妇女先进典型。为大力表彰和宣传先进,激励全国广大妇女特别是灾区妇女群众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和不屈不挠的精神,用自己的双手和辛勤劳动重建美好家园,继授予四川省彭州市公安局民警蒋敏全国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之后,全国妇联决定,再授予四川省成都市消防支队队长孙国利等160名同志全国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中国人民解放军成都军区昆明总医院医疗队等53个单位全国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

  受表彰的全国三八红旗手和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在关键时刻行动迅速、组织有力,在危难之际临危不惧、奋不顾身,在紧急关头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在抢救人民生命财产、救治受灾群众、实施家庭志愿服务、开展心理抚慰、维护特殊时期社会秩序、开展震后重建等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她们在灾难面前舍己救人、无私奉献、恪尽职守、团结互助,与巨大灾难进行了殊死搏斗,她们的事迹感人至深,催人奋进。在她们身上,体现了大无畏的英雄气概,闪耀着时代精神的光芒,是我们时代的楷模,是广大妇女学习的榜样。

  全国妇联号召全国广大妇女向受表彰的个人和集体学习,学习她们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政治本色,学习她们恪尽职守、勇挑重担的优秀品质,学习她们无私无畏、不怕牺牲的崇高精神,学习她们克服困难、重建家园的坚定信念。大力弘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畏艰险、百折不挠的伟大抗震救灾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关于一手抓抗震救灾毫不松懈、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坚定不移的部署要求,把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转化为自力更生、艰苦奋斗、重建家园的坚定意志,转化为办好奥运、建设祖国的实际行动,转化为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强大力量,转化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具体行动,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中华民族精神的激励下,更加奋进地建设美好家园,创造幸福生活。

  全 国 妇 联
  2008年6月16日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1日 14:43 来源:人民网 编辑:阮玉秀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