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安徽安庆市大观区三个着力强化机关党建作用发挥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年来,安徽安庆市大观区直机关工委以科学发展观统领机关党的建设,坚持在改革创新中积极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在服务经济发展的大局中提升机关党建的科学化水平,为推进全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保证。

  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着力增强党建工作的生机与活力。区直机关工委紧紧围绕“创新机关党建,服务科学发展”这个主题,积极探索机关党建工作的新思路、新途径、新办法,为机关党建工作的开展增添了新的生机与活力。一是全面推行党务公开,积极推行“阳光党务”。通过党务公开栏、网络、文件、通报等形式,对于凡是涉及党内事务的重大决策、重要事项和热点问题,只要不涉及党内秘密的,都最大限度、最大范围的向党员公开。二是创新工作方法,着力构建党内激励、关怀、帮扶机制。2013年度,区直机关共有220名党员结对帮扶400多名困难党员。区直机关工委从党费中拨出专款,对区直机关30名困难党员和老党员进行了走访慰问。三是完善机制,创新党建工作考核办法。通过自查、互查、民主测评、民主评议、问卷调查、检查考核、情况通报、严格奖惩等方式方法,充分调动了基层党组织和党务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强化服务中心意识,着力发挥机关党组织作用。区直机关工委坚持把机关党建工作放在推动科学发展、加速大观崛起、促进社会和谐的大局中去思考、去谋划、去定位,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开展党建工作,切实做到区委、区政府有要求就坚决落实,确保了区委、区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在区直机关的贯彻落实,提升了机关党建工作服务中心、服务大局的科学化水平。深入抓好“三情”、“四企”活动。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深入基层、深入企业了解企业经营情况,组织50多家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开展机关干部服务企业活动,帮助基层和企业排忧解难。积极开展城乡结对共建工作。制定下发了《关于建立区直机关工委联系和帮扶基层党组织工作制度的意见》。在做好区直机关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的同时,组织指导区直42个党组织与全区城乡60个村和社区开展了为期3年的结对共建活动,构建了城乡统筹共建工作新格局。

  严格落实各项部署,着力推进机关党的建设走前头、作表率。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和全国、全省机关党的工作会议精神,按照“机关党建工作要走在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前头”的要求,以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为主线,以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为着眼点,以加强机关党员干部党性锻炼、改进机关作风为重点,以建设为民、务实、清廉机关为目标,坚持做到抓学习,在提升党员干部素质上下功夫;抓根本,在强化组织领导上下功夫;抓载体,在活跃机关文化生活上下功夫;抓作风,在提升机关形象上下功夫;抓廉政,在营造风清气正的环境上下功夫;抓服务,在提升工作能力上下功夫;抓效能,在提高工作效率上下功夫。组织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做高举旗帜、坚定理想信念的表率;做服务大局、推动科学发展的表率;做转变作风、服务基层群众、服务企业的表率;做改革创新、保持先进本色的表率,有力地推动和促进了机关党建工作走前头、作表率。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2日 10:44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