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大石桥市“四抓四强”推进非公有制企业党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大石桥市委采取有利措施,通过“四抓四强”全面加强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为促进全市经济快速健康发展提供了坚强组织保证。

  抓队伍,强活力。在非公企业,通过内部选举、推荐选派、双向选择、公开招聘等办法,选配好企业党组织书记,并提倡和推行企业管理层与党组织班子成员“双向进入、交叉任职”。通过举办培训班、以会代训、实地考察等方式,强化对党务工作者的教育培训,加强党务工作者队伍建设。同时,加强和改进发展党员工作,把发展党员重点向非公有制企业倾斜,向党的力量薄弱企业倾斜,向企业中的经营骨干、技术骨干、管理骨干、高知识层次人员以及一线优秀员工倾斜。去年以来,全市非公有制企业共发展党员120名,培养要求入党积极分子241名。

  抓争创,强规范。在非公企业广泛开展创建“五个好”党组织活动,开展活动阵地规范化建设,要求企业有一间党员活动室、有一个党员公示栏、有一块党组织标识牌、有一面党旗、有一套党建工作制度。同时,每个镇区确定2-3个示范点。市非公有制企业党工委对示范点进行全面指导,给予必要的政策和资金倾斜,使之更好地发挥示范引导和辐射带动作用。

  抓合力,强保障。市委把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纳入党委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的重要内容,按照“区别对待、分类指导、形式多样、注重实效”的要求,切实加强对企业党组织的管理和指导。市委每年召开一次专题会议,听取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汇报,研究解决重要问题,督促工作措施的落实。同时,建立了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联席会制度,明确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的具体负责人和责任机构,由镇区党委牵头,组织、工会、团委、妇联等部门参与,形成齐抓共管、合力推进的良好局面。

  抓典型,强“品牌”。市委将盼盼集团、青花集团、兴隆百货有限公司、永安欧立达电路板厂、水源辽滨炭黑厂、营口三球特种油品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确立为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示范点,强化指导、规范运作,指导带动全市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实现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同时,建立健全了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经验交流制度,并开展了“十佳党组织书记”、“十佳党组织”、“十佳党员”的“三十佳”评选活动。对积极支持党建工作的业主、作用发挥明显的企业党组织和工作成效突出的党组织负责人,市委及时给予表彰奖励。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9日 15:51 来源:中华先锋网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