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宝鸡陈仓区“三个着力点”提升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水平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年来,陈仓区牢固树立“抓党建就是抓发展”的理念,逐步夯实党建工作基础,实现了党建工作和企业经济效益的“双提升”,为加快非公企业发展提供有力组织保障。

  以企业发展为着力点,固本强基重党建。把工作中以抓党建就是抓效益的理念深入推进到生产过程,面对经济基础较为薄弱、党建工作缺乏一定稳定性的实际情况,积极争取企业经营管理者参与,努力在企业内部发展党员,鼓励党员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处处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引领企业员工全身心地投入企业生产经营中,增强了“企兴我荣、企衰我耻”的责任感。通过深化业务骨干党小组、党员先锋岗、党员示范车间、青年先锋号等活动,提升在非公企业中开展“三进三解三促” 群众路线活动(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解疑惑、解难题、解矛盾,促加快发展、促和谐稳定、促效能提升)的内在动力。为进一步扩大企业党建工作引领作用,开展了党建工作覆盖企业领导班子、覆盖普通党员、覆盖生产车间、覆盖员工生活的“全覆盖”活动,扩大了企业党建工作的覆盖面,发挥了企业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确保产品生产质量,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以党建举措为着力点,提质增效催活力。从促党建与强生产经营成果相互转化的角度出发,合理优化企业资本、优秀人才、先进技术、宣传阵地等党建资源,狠抓节能减排、提质降耗,强化党员企业生产的社会责任意识,开展一系列以小规模、多灵活、大集中为形式的党建管理活动,形成管理民主、生产科学、优质高效、党建创新的良好态势,有力地推进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在活动中,先后涌现出了一批党员示范岗和党员先锋团队,为企业实现利润最大化创造了有利条件。按照“抓牢党建、提升档次、创新品牌、共促发展”的思路,确立了一批党员骨干分子带头优化生产流程提高企业生产效率的项目,为企业稳定、持续发展增添了党建推动力。

  以党员骨干为着力点,选强配优显实力。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充分发挥非公企业党组织凝聚人心、稳定和谐的组织优势,从总体上统一规划,组织上示范引导,活动上率先带动,通过设立党员示范点和党员责任区,使企业的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能够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有效地激发了员工集中精力投入企业生产经营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在创建学习型党组织活动中,在非公企业内部通过开展“创建学习型班组,争当技能型党员”活动,有效整合企业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的合力,加强员工素质提升建设,开展岗位技能培训,企业间开展职业技术交流,不断提高党员能力素质,强化了党建工作和企业经济效益的有机结合。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07日 22:31 来源:陕西党建网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