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系列报告会第九场报告举行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央宣传部、中央直属机关工委、中央国家机关工委、教育部、解放军总政治部、中共北京市委11月19日在京联合举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系列报告会第九场报告。外交部部长王毅作了《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营造良好国际环境》的专题报告。

  王毅结合我国当前所处的历史方位介绍了中国提出走和平发展道路的时代背景。强调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就能为实现两个百年目标和民族复兴的中国梦营造更为良好的国际环境。他指出坚持和平发展是经济全球化的必然要求,是中国自身发展的必然要求,是中国社会制度和文化传统的必然要求。这条道路的出发点在于,积极争取和平的国际环境发展自己,同时又以自身发展促进世界和平。这条道路的落脚点在于,通过和平方式实现民族振兴,同时又带动其他国家共同繁荣。

  王毅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持继承与发展相结合,积极推进外交理论和实践创新,推动我国和平发展进入一个新的历史阶段。关于新形势下推进我国和平发展的基本思路,王毅表示,要把中国自身利益与各国共同利益结合起来,开拓我国和平发展的广阔空间;要努力推动与各大国关系协调发展,改善我国和平发展的战略环境;要不断巩固与周边国家的睦邻友好,打造我国和平发展的地缘依托;要深化与广大发展中国家的团结合作,夯实我国和平发展的牢固基础;要在国际事务中发挥负责任大国作用,提供我国和平发展的公共产品;要建设强大国防维护好国家利益,构筑我国和平发展的坚实保障;要让广大人民群众得到更多的收益,强化我国和平发展的民意支撑。

  延伸阅读:

  王毅: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 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营造良好国际环境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2日 04:30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