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西藏自治区党委办公厅从严从紧抓好专项整治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不走神 不散光 见实效
西藏自治区党委办公厅从严从紧抓好专项整治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西藏自治区党委办公厅结合对照检查出来的“四风”、“两问题”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坚持从严从紧,全面进行专项整治,确保活动不走神、不散光、见实效。

  今年以来,西藏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各处室精简文件简报近50种、减少文件种类2种、减少印发各类文件简报1000余件。按照“约法十章”的要求,今年10%以上会议通过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进行了安排部署,精简各类会议5场次,有效减少了集中开会和层层开会的现象。

  在转变作风中,西藏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坚持以开展“服务大局我先行”活动为载体,紧紧围绕陈全国书记提出的当好“参谋部”、“后勤部”、“咨询部”、“服务部”、“综合部”等的工作要求,由党委秘书长班子成员带头,全体干部学先进、找差距,在全区形成了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有效整治了“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衙门”作风。

  西藏自治区党委办公厅还严肃整治公款送礼、公款吃喝、奢侈浪费。今年以来,严格规范了公务接待,坚决杜绝公款吃喝,禁止使用公款参与高档消费活动,缩减接待经费。据统计,全年各类公务接待压缩30%,公务接待费同比下降18%。在整治超标配备公车、多占办公用房、滥建楼堂馆所方面,自治区党委办公厅清理整治超编配备车辆7台,清理违规占用周转房52套,现已清理腾退19套,其余的已明确提出腾退要求。同时,区党委办公厅进一步完善了“三公”经费预算管理和公开制度,严格控制预算总量,从严执行审批程序,加强刚性约束。截至目前,“三公”经费支出同比下降33%。(记者 陈林)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6日 15:14 来源:西藏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