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山东省委老干部局领导包办10件重点信访案件 对老干部的情感和服务都要到位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0月下旬,兖州一位离休干部的子女来到省委老干部局,送来了锦旗和感谢信。

  这位离休干部叫刘明伦,由于他所在单位被兼并后,医疗费用报销遇到了麻烦,多次找有关单位交涉,都没有解决。恰逢省委老干部局正在开展领导包案活动,老干部局接此信访案后十分重视,将其列入局长承办信访案的第一件,并立即责成有关人员到基层了解情况,研究处理意见。最终,刘明伦医药费中符合政策规定的部分给予了全额报销。

  领导包办重点信访案是省委老干部局在教育实践活动中的一项重要整改措施。老干部局把老干部的反映作为第一信号,把解决老干部难题作为第一任务。通过对近一个时期老干部的来信来访进行全面摸底、梳理,筛选出重点难点信访案件,老干部局制定了《离休干部重点信访案件包办落实分解表》和《10件离休干部重点信访案件基本情况》,建立局领导包办重点信访案件责任制,签订责任书,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处室和办结时间。截至目前,10件重点难点信访案件已基本处理完毕。

  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阶段,省委老干部局坚持从严从实要求,立说立行,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对查摆出的问题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措施,规定整改时限,逐一整改。针对离退休干部群体结构性变化和组织覆盖不够的问题,他们研究制定了加强老干部社团建设和管理的办法,出台了《山东省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工作规定》,探索建立了老干部协会和老干部志愿者,逐步形成以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为核心、以离退休干部自管组织为骨干、以离退休干部公益服务组织和老年文体组织为延伸的离退休干部组织架构。另外,他们还注重建章立制,确定今年年底前研究制定16项规章制度,把整改的措施用规章明确下来,把落实的意见用制度固定下来。

  “我们要切实从思想上清除‘四风’,从行动上戒除‘四风’,打造老干部工作转型发展的‘山东版’,努力做到让老干部满意。”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兼省委老干部局局长厉彦林说。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8日 13:57 来源:大众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